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巷见兰州】金城故里小巷深处显风韵

20-10-15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通渭路金城故里小巷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小巷是家的方向,是城市的港湾,是离生活最近的地方。

  在小巷深处发现兰州之美,【巷见兰州】今日继续带网友行走兰州小巷,感受精致之美。也欢迎广大网友为我们推荐兰州的精致小巷,让我们一起发现城市深处的美。中国甘肃网新闻热线电话0931——8960109恭候您推荐。

通渭路金城故里小巷

通渭路金城故里小巷

  金城故里或许就在小巷深处,是牛肉面的味道,是太平鼓的声音,是刻葫芦的文艺,是一本读者的幽香。当这些元素都聚集到一条巷道,那一定可以代表兰州。通渭路的角落就被这样精致雕琢,在绿树成荫的道路中感受巷道的精致,在这里你可以忘记时光,因为这里有属于金城故里的故事。

山字石街

山字石街

  再来说说山字石街,传说,山字石原为明肃王府的花园,是当时兰州有名的一处园林花园,节名为“凝熙园”,园中重点建筑为用巨石垒雕之大、小假山,并以从榆中县万眼泉采来的“活山字”(兰州人叫水锈)相辅之,假山上点种一些花草,还有水池,池中种有荷花,养有金鱼,非常幽雅,通称大、小山字石。

兰州禅院的小巷

兰州禅院的小巷

  过往的历史无论繁华与否都已成过去,如今,老街经过精心修葺已成雅致游园。关于《淳化阁帖肃府本》的故事还在这里镌刻,引导人们去寻找一段重要的文化记忆。

  小巷的精致往往与绿色联系在一起,通往兰州禅院的小巷就是这样一条充满绿意的小径。宁静中透着生机,就连商家的小院都很别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 微录《敦煌藏画》播出受热捧 微录《敦煌藏画》播出受热捧
  •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首例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   天水:又到菊花盛开时
3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4   兰州市开展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
5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强制拆除公告
6   第二期第二批兰州市政府消费券本周五发
7   甘肃省蔬菜肉蛋价格有涨有跌
8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9   兰州书画家发明新型毛笔
10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11   兰州:视频摄影大赛专家评审会举行
12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
13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14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
15   甘肃省博物馆临时闭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