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黄山市黟县:以信息公开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8-12 15:45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黄山市黟县:以信息公开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黟县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政务公开与全域旅游发展相结合,大力推进旅游领域政务公开,不断扩大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乡村旅游由点向面的全域拓展,实现旅游发展与群众富裕的良性互动发展,上半年实现旅游接待量24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亿元。

  一是以公开促进政策落实。通过政务公开网、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发布意见征集50次,邀请公众代表列席政府会议28场次。采取线上“两微一端”、线下点对点精准推送相结合方式,发布信息上万条、走访旅游经营业主千余户,全方位宣贯扶持旅游发展政策。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在网站开设“防控疫情在行动”专栏,集中展示各省、市县支持文旅产业共渡难关政策措施,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振兴旅游市场“四个六”工作举措,助力旅游市场复苏。今年来,累计兑付涉企奖补资金2311.95万元、援企稳岗补贴资金673万元。

  二是以公开提升服务品质。开设旅游信息公开专栏,全方位公开旅游发展支持政策、取得成效信息,打造展示地方旅游对外宣传重要“窗口”。实行涉旅执法、违规行为信息公开,去年以来公开发布涉旅违法违规信息150余条,倒逼景区景点、旅游服务企业规范操作、提升服务。在景区试点成立乡村客栈联盟,建立对外信息发布网站,集中展示联盟200余家客栈规范服务内容,实现联盟内旅游客栈、民宿市场的价格、床位、入住等信息的统一管理,736家民宿客栈推广安装宾旅馆住宿登记系统,实现入住过夜游客信息实时掌控。

  三是以公开增强品牌影响。加大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力度,实行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网络“云直播”,网上观众最高达10万人次,其中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开发一部手机游黟县APP,4A级以上景区视频数据实现开放共享。创新徽州古建筑历史信息多语种公开,完成17个古村落399幢古民居信息二维码挂牌,制作1684处不可移动文物二维码,向游客数字化展示,让更多海内外游客参与古民居保护和传承。

  四是以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网络直播·战疫助旅”模式,精准策划“诗画黟县”等直播带货活动,直播开通仅30天累计观看人数达400万人次,带动地方特色旅游产品网上直接成交过千单、销售额达35万元。通过微信微博等公开载体,发布“百元畅游黟县一卡通”、援鄂医务人员免费游黟县等优惠活动,推行景区分时段游览预约制度,旅游平稳有序获央视直播点赞。疫情期间,发布“不见面”政务服务信息,采取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不见面”办件0.4万件,服务办理率、群众五星好评率均为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
2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3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
4   陇南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5   厦门思明文旅推介第一团走进兰州
6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7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8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9   “陆上邮轮”带你环游西部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防城港市:巧手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全面小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玉林市:打通脱
1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
14   柳园高速公路收费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
15   定西高速公路处聚焦重点做好下半年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