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深挖旅游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07-27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采访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中国甘肃网7月2 编辑:刘姗

采访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昔日战旗猎猎,今朝地覆天翻。26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位于张掖市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看到,恢宏的纪念碑静静地诉说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为党为民英勇献身的英雄故事,来往的游客无不默哀致敬。

  “从去年8月20日至今,我们馆共接待游客71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7.2%。”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长朱德忠表示,6月以来,来馆参观的游客与往年相比数量激增,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31.54%。参观游客除周边市县外,不断扩展延伸,尤其是宁夏、内蒙、新疆、青海及鄂豫皖地区的游客明显增多。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红色的土地、红色的历史、红色的文化孕育出了“红色高台”。为了能够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近年来,高台县深挖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精品,将红色基因深耕于这片土地之上。

  “我们结合全县红色资源禀赋和旅游业发展现状。推出了‘1+8’红色文化旅游项目。”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闫志向记者介绍,整个项目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提质升级为核心,以红西路军高台干部学院、红西路军主题公园、国防教育科普园、红色旅游小镇、红色会展中心、红色体验景区、血战高台复原区、祁连传奇葡萄酒小镇为主要内容的。随着项目不断深入推进,高台县红色旅游持续火爆。

  在向外讲好红色故事的同时,高台县也不断创新措施,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让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我们通过分学段精选并传唱红色歌曲,挖掘、整理红西路军的英雄故事,开展红色故事演说、红色歌曲演唱比赛,‘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思政课教学大比武等,将红色教育渗透到学校思想教育、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的方方面面。”高台县少工委副主任屈锋如是说道。

正在建设的血战高台复原项目

  厚植爱国情怀,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高台正在以红色资源开发和红色文化传承为引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西路军革命精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的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民族风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民族风
  •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军长征过甘肃,这些故事鲜为人知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军长征过甘肃,这些故事鲜为人知
  •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博物馆丨都玩过泥巴 古人却玩出了大名
8   @同学们暑假开启这些注意事项须谨记!
9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举行
10   关于拟推荐参评甘肃省第三届文明家庭候
11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
12   金昌“市长热线”荣获全国性大奖
13   兰州影院陆续按下“播放键” 复工首日
14   央视一天两次重磅宣传甘肃文化旅游
15   2020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