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游天坑走地缝 遮阳山好纳凉

20-07-15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游天坑走地缝 遮阳山好纳凉

航拍遮阳山天坑地缝

  “四面钻天玉柱峰,步虚声里寄行踪。洞门流水非人世,隔绝云林八九重。”这是古人镌刻于遮阳山题诗崖上的诗作,生动描述了遮阳山的自然景观。

  的确,这里峭壁如削、灌木葱茏、洞天迷幻、曲径通幽、群山叠翠、奇峰竞秀、飞瀑流泉、草场林海……构成了险奇峻的独特景观。现代地质专家称之为西北罕见的天坑地缝旅游探险极地,同时也是国家主要攀岩基地之一。

  遮阳山主要景区分为东溪和西溪两部分,目前修建了东、西溪游览步道10.1公里,打通了东、西溪游览环线。

  遮阳山年平均气温5.7℃—7.7℃,是夏季避暑胜地。同时,景区附近还有漳县唯一的房车营地,你可以自驾房车前往,也可以住在营地的房车里,体验一次奇妙的纳凉之旅。

  文/记者 黄芃 图/记者 田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 甘肃旅游丨临夏县新发村 山清水秀 田园风光 甘肃旅游丨临夏县新发村 山清水秀 田园风光
  • 甘肃旅游丨临夏县关滩沟 清凉似秋 风景独好 甘肃旅游丨临夏县关滩沟 清凉似秋 风景独好
  • 【溯源甘肃】天水放马滩秦汉墓的三个“第一” 【溯源甘肃】天水放马滩秦汉墓的三个“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2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
3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4   兰州市检察院助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看
5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典型案例 治理电信
6   甘肃省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出
7   125万元甘肃省级奖补资金助兰州新区开
8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9   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经营成本 兰州新区《
10   党建引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兰州新区推
11   刷爆朋友圈!这组铜奔马表情包有些萌
12   兰州新区: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实习基地
13   敦煌雅丹世界地质公园:奇、险、幽、古
14   张掖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珍贵优美
15   兰州新区房地产市场日渐回暖 上半年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