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行摄之旅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

20-07-10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如果你想来一次身心放空之旅,忘却烦恼,就到阳坝!

  如果你想感受清新自然,聆听山水清音,就到阳坝!

  如要你向往诗与远方,在绿水青山中舒舒服服地深呼吸,就到阳坝!

  赏自然,听故事,看民俗。

  康县阳坝,一个茶园与森林氧吧完美结合的地方,满眼绿意,如坠“桃源”。

  而流淌在山水间的那一段段传奇故事,像雾,像雨,又像是风,萦绕在耳边。故事是一道道风景,风景里亦是写满了一个个故事。在这里,你会被金蟾与天鹅凄美的爱情打动,你也会被“女娶男嫁”的特别婚俗所吸引……

  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量。阳坝的路需要你身心结合去体会。

  清晨,伴着微风细雨,顺着河沿步行,一条由清溪细流汇集而成的小河撒着欢儿奔跑。一个石桥横卧在溪流之上,水很清澈,桥亦简朴。驻足静思,曾经有多少俊男靓女在此合影自拍,他们又留下了多少故事?

  进入梅园沟,溪流淙淙,古木参天,清幽静谧。苍山的颜色,是刚刚被浸染过的绿。任由微凉的空气轻轻缠绕,钻进发间,钻入眉宇,供人畅快自由的呼吸,不禁感叹,好山好水!

  泛着竹排,沿着湖水顺流而下,两岸风光如画卷展开,月牙潭、天鹅湖、情人岛,这一个个如诗如醉的名字如珍珠般镶嵌在阳坝的风光里。 

  撑一叶竹筏在月牙潭之上,碧波荡漾,山水一色,你能清晰的看见水底机灵的鱼群,因你们闯入,惊慌的窜入沉积在水底的石缝中。远远望去,翠岭逶迤,湖中碧波如镜,岚影倒悬,人在画中游的意境跃然于心。 

  越是风景美好的地方,越拥有动人的传说。天鹅湖,这个名字也许早就让你心驰神往,传说中金蟾与天鹅的爱情故事,又让它多了一份凄美。 

  天鹅湖,湖波潋滟,群山倒映。湖对面远处是一片处处竹林,郁郁葱葱。当游弋在湖面上的三只黑天鹅,映入眼帘时,感觉此景更像一副浑然天成的水墨画,湖边是大片的草地,造型奇特的古树名木参差错落,石桌与石凳散落其间,静谧和谐,看书、聊天、放松均是不错的选择。

  山水阳坝,美在自然,美在清新。“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听当地人在你耳边讲起“女娶男嫁”的特色民俗。

  敲着锣鼓唱着歌,悠远的“锣鼓草”,通俗易懂,富有诗意,妙趣横生的歌词凝结了古人的智慧,也让今人乐在其中。 

  看不够,待不腻。抬头望山,水边漫步。这里是向往的温柔故乡,连氧气都有着一种奇妙的治愈力。

  阳坝,“氧吧”!这个夏天,就让你我相约一起去阳坝“森呼吸”!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文图:正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