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丝路“寻梦驿”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字号”

20-07-08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从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省级旅游度假区——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今年已开始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申报资料已上报国家文旅部,并通过国家文旅部专家初审,进入复审阶段。如审批通过,将晋升为“国字号”旅游度假区。

  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内景色宜人

  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位于张掖市滨河新区西北部,总面积为13.89平方公里,包括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AAAA级)、张掖国家湿地公园(AAAA级)和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AAA级)三个高等级旅游景区和西三环以东、X214县道以西、临松路以北、滨河大道以南包括11家高标准酒店,可用于住宿接待客房数达1920间,床位数达3272张。度假区内有80家地方特色餐饮店,甘州府城、甘州壹街等5条购物街区和丝绸之路文化演艺中心、奥体中心和维多利亚娱乐会所等16处休闲活动设施。现已成为张掖城市发展最靓丽的风景线,被形象地喻为张掖城市的“加湿器”和丝绸之路上的“寻梦驿”。2019年度假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

  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内风光无限好

  自2018年启动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以来,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于2019年被评定为“甘肃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度假区内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观景点精彩夺目,生态成效充分彰显,幽美的水域风光、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度假、健身运动的绝佳场所,同时为张掖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下一步,度假区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加快完善基础服务设施,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进一步提升度假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力争早日通过国家文旅部验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着力强化政策对接推动商贸业加
2   嘉峪关市9000余名幼儿减免保教费463万
3   1-5月嘉峪关市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
4   嘉峪关市举行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5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6   甘肃礼县:直播带货连接消费扶贫 激发
7   定西:漳县发展草畜绿色产业 走上生态
8   定西:渭源四举措助推晋渭人才交流
9   定西市24759名考生赶考(图)
10   定西:临洮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富一方贫
11   文明之花扮靓丝路敦煌
12   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岷县应急广播系统
13   全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在兵草岭隧道
14   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政局天祝县民政局分散
15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武威重离子中心绿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