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发布中国公民回国、转机提醒

20-07-07 14:30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发布中国公民回国、转机提醒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白俄罗斯使馆消息,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提醒自白俄罗斯回国、转机等相关事项:

  1.请自白俄罗斯回国或在白俄罗斯转机回国的乘客填报“健康码”。请已购买自白俄罗斯回国机票的中国公民于登机前第14天起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且连续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2.建议自白俄罗斯回国或在白俄罗斯转机回国的旅客随身携带COVID-19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检测报告必须是在抵达白俄罗斯之日前2日内做出的,以备白方抽查。6月13日,白俄罗斯卫生部发布通告称,“建议所有外国公民提交COVID-19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结果须为阴性,且检测报告必须是在抵达白俄罗斯之日前2日内做出的”。根据该通告,白相关部门有可能对所有国际旅行的本国及外国旅客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进行抽查。为避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建议按照白方规定,携带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报告。

  3.鉴于在白俄罗斯当地办理国际长途和上网电话卡程序烦琐,在当地银行取钱具有交叉感染风险,建议自白俄罗斯转机回国或赴第三国的旅客提前开通手机国际长途和上网业务,并随身携带准备少量供应急使用的外汇现金,且考虑到我转机旅客语言障碍等问题,建议自白俄罗斯转机回国或前往第三国的旅客在出发前提前开通手机国际长途和上网业务,并随身携带准备少量供应急使用的外汇现金,以免给您在白转机时带来不便。

  4.请自白俄罗斯回国、在白俄罗斯转机回国或赴第三国的乘客在白停留、登机和乘机期间严格做好防护。目前白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自白俄罗斯转机回国的旅客人数较多、来源地较广,为避免在旅途中发生交叉感染,请您以最严格的防护措施做好防护,平安回国。

  5.请在白俄罗斯转机回国或赴第三国的乘客在白停留期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配合执行机场、酒店等公共场所相关防疫措施,展示我公民的良好形象。为保证各位公民的安全,请您在白转机期间取消不必要的外出。

  6.请自白俄罗斯转机回国或赴第三国的乘客来白前,务必事先与前、后段承运航空公司确定转机航线是否符合当地相关要求,并了解联程机票和行李托运等方面的要求,以免被拒登机或原机退运,造成经济损失或滞留。

  7.请自白俄罗斯回国、在白俄罗斯转机回国或赴第三国的乘客在乘机当日适当提前抵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受疫情影响,白俄罗斯机场防疫检查环节较多,用时较长,请根据航空公司的要求适当提前抵达机场办理手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
2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线上线下齐发力 “
3   兰州市城关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价值35.5
4   图解| 努力建设创新甘肃 重点抓好这3个
5   康县大南峪镇:天麻种植带动群众致富
6   民乐:戈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蓬勃发展
7   山丹刘春燕:“小裁缝”的创业致富梦
8   临泽平川镇: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
9   武都马街镇:不负春光 种植希望
10   让文州大地尽披橄榄绿 ——文县积极推
11   山丹东乐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赶春
12   甘州:发展农业有甜头 幸福生活有奔头
13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
14   宕昌阿坞镇:绘就美丽生态家园新画卷
15   敦煌郭家堡镇:大棚西瓜“甜”瓜农 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