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风味小吃

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20-07-0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炕锅洋芋

肉末粉条

酸辣白菜

虎皮辣椒

  说起折桥湾的四大名菜,最常见的版本是粉条炒肉、炕锅洋芋、虎皮辣子和酸辣白菜。这四道菜虽然价廉,但折桥湾农家乐的厨师们总是能用新的方式,去做传统的菜肴,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独特鲜美的味道,让食客在传统中尝到新滋味,但又经久不忘。

  折桥湾四大名菜食材简单、烹饪简单,但为什么受到食客的欢迎?究其本质,应该是田园菜蔬本味散发的浓浓乡愁,挥之不去。

  肉末粉条 最抢手的家常菜

  肉末粉条,是一道荤素搭配,鲜香爽口的家常菜。这道菜所用的水粉是由红薯、马铃薯、大豆等原料加工制成的粉条。水粉是临夏的特产,它色白,条细,养分多,适于熬菜,烹炒和凉拌菜用,口感爽滑有韧性,颇受食客喜爱。

  肉末粉条的做法简单,但要炒出好吃的味道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在折桥湾农家院里,肉末粉条要数最抢手的一道家常菜。在锅中倒入油,待油热之后加入肉末翻炒,再加入生姜、大蒜、耗油、酱油,炒出香味后,加入清水煮开并倒入粉丝,然后进行收汁出锅,最后撒上一点香葱点缀,肉末粉条就做好了。这道菜肴颜色红亮,水粉爽滑劲道,口味微辣咸香,食之别有风味,让人食欲全开……

  第一次吃的人,也许是出于对它的名字好奇,但第二次吃,一定是因为它的味道!

  酸辣白菜 解腻首选这道菜

  酸辣白菜,吃惯了餐桌上的鸡鸭鱼肉、山珍海味,当你感觉吃腻了的时候,不妨来一道酸辣白菜。

  酸辣白菜的食材要选上等的大白菜,剥去外层老叶当主料。老姜去皮,优质红朝天椒泡软,川椒过热水,以白糖、米醋、味精、香油等为辅料。先把白菜切细条,放入微量盐,拌匀腌制四五个小时后,在凉开水中过一下,捞出控水,放至微蔫。这时,起炒锅开火,冷油放入辣椒、花椒、葱丝、姜丝,慢慢煎至微微发黄散出香味时,将油泼在白菜上,最后放入白糖、米醋、味精等拌匀,就大功告成了。

  虎皮辣椒 极好的下饭菜

  虎皮辣椒,又叫虎皮青椒,是以青椒为主要材料制作的一道菜品,因青椒表面炒得略微焦煳,斑驳的焦煳点如同老虎的花纹而得名,简单美味。

  虎皮辣椒的做法也很简单,将辣椒放入锅中,加入大蒜粉、姜末、豆豉和豆瓣酱,用干煸的方法煸制味道,直到辣椒表面出现虎皮。之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和白糖,出锅前加入适量的醋调味。折桥湾农家乐的虎皮辣椒表皮油光闪亮,爆起的虎纹相当美观,吃起来酥脆微辣,是极好的下饭菜。

  炕锅洋芋 地道的农家风味

  炕锅洋芋,“洋芋”就是土豆,“炕”是介于煎炒焖炸之外的另一种烹饪方式,客人来了,奉上一锅炕锅洋芋,作为饭前压肚之食,是一道地道的农家风味美食。

  做炕锅洋芋时在炕锅中倒油,将土豆平铺于炕锅上,在土豆上面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牛肉、鸡肉、羊肉等,其中加羊肉味道最香,然后撒上盐、辣椒面、香料,盖上锅盖,把一切的答案交于时间。在火的炙烤下,蒸出土豆的水分形成水蒸气,水蒸气与土豆中的淀粉相互融合,生出独特的软糯口感。

  吃炕锅洋芋是一定要配蘸料的。蘸料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辣酱、咸菜、蒜泥,吃起来口感会更丰富、焦香味更突出,非常过瘾。

  秋意渐浓的季节里,天气微凉,来折桥湾农家乐,点一份温暖又接地气的炕锅洋芋,喝一杯盖碗茶,尽情享受休闲随意的生活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一特别策划】视频:不忘初心 跟党
2   【手绘长图】一起学党章
3   甘肃:今朝布楞沟 脱贫样板村
4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
5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
6   兰州高新区多措并举加速生物医药企业科
7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8   【喜迎兰洽会】金从玉供粤港澳大湾区“
9   金昌市两级法院近3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
10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
11   长图|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你知道
12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
13   短视频|甘肃省2020年高考咨询举报电话
14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
15   甘肃省人社厅联合省属金融企业开展主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