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20-06-12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老街 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内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的别样韵味。

  ●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完工,核心环形水系统已进入试水阶段,灯光亮化系统也已全部完成,主体街区预计今年8月初可满足开街条件。

  ●未来的兰州老街将成为“潮流”与“古韵”相融合的城市旅游会客厅。

  明清仿古建筑与生态景观有机结合的绿色街区,助力传承非遗文化

  兰州老街位于七里河区马滩文化岛,总投资32亿元,占地202亩,项目规划总长800米,通过“一横三纵”的整体规划布局,形成“一轴、两带、三心、多节点、多组团”的结构形态。“一轴”为项目东西发展主轴线,整个项目空间序列由此展开;“两带”为两条滨水景观带;“三心”为三个主要的空间节点,即花雨广场、飞天广场、华夏广场。整体规划将项目分为八个分区。

  兰州老街的主体项目包括兰州府、飞云楼、古戏台、三大广场,主要展示陇原人文精粹。兰州府是古代府衙文化的展示区,未来这里将举办传统汉式婚宴,联合大型婚庆公司开展中式婚宴,展示中国古代婚庆文化。开街后,兰州府将作为展示府衙文化、廉政字画、科举考试等材料的地方,每天都会上演“公堂判案”实景剧,打造府衙文化、廉政文化示范基地。华夏宫未来将与甘肃省演艺集团携手,打造甘肃省城市文化演艺的最佳去处,并定期上演《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国际性高水准舞台剧。求古书院还原甘肃古书院,未来将与读者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兰州最艺术、最时尚、最文化的艺术高地。

  同时,兰州老街还将利用金城书院、华夏宫等场所针对古玩、字、画等文化类产业开展常态化展览展出,以实现文化价值到经济价值的有效转换,未来这条街也将为非物质文化提供展示平台。提及兰州老街的特色项目,不得不提的还有它的环形水系,该水系环绕主街区而建,总长900多米,承秀美古建之经典,集明清艺术形态与园林水系景观于一体,水系上有12座石桥,每一座桥都与甘肃地域的特色文化结合而建。建成以后,游客可以体验到江南水乡、小桥流水荡舟的别样韵味。

  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二、三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8月初开街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完工,贴砖、盖瓦,木结构、彩绘、门窗安装等工程建设均已全面完成,进入精装阶段,核心环形水系统已全部建成,现已进入试水阶段;整个灯光亮化系统也已全部完成。据兰州老街总经理王子帅介绍:“整体景观亮化系统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立体打造,高指的是整个瓦楞屋檐外观系统,中指的是整个彩绘、飘窗、外摆装饰部分,低指的是老街的水循环系统,这一系统着力打造整个街区的立体空间。在软环境的美化工程上,老街将下足功夫,以期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到高端的休闲娱乐度假商业新体系。”

  据了解,老街二期工程63栋单体楼已全部封顶,墙体砌筑、屋面保温、防水、保护层全部完成,窗框、玻璃、地下室消防安装等已近尾声。此外,游客引导指示标识牌、显示屏、展板也全部安装到位,室内给排水管道安装完成90%,屋面盖瓦工程完成97%,外墙贴砖完成93%,地下室车库顶板防水层和保护层施工完成80%,室外管沟工程完成50%,三期木结构、彩绘工程完成60%。主体街区预计今年8月初可满足开街试运营条件。

  将着力打造“潮流”与“古韵”相融合的城市旅游会客厅

  作为高楼环绕中容积率仅为1.2的低密度明清仿古开放街区,未来兰州老街将是以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于一体的文化商业街区,不仅有品牌餐饮、精致音乐餐吧、小吃街、特色串吧、饮品店、烘焙坊,让游客食在兰州,还有快时尚品牌旗舰店、特色文创品牌店、运动品牌旗舰店等让游客购在兰州。同时,这条街还集聚了特色酒店、精品客栈、会所、美容院、健身房、养生馆、咖啡厅、茶道馆,提供娱乐的KTV、Livehouse、酒吧、清吧、电玩城,以及亲子互动中心、亲子乐园、儿童培训、电影院等。老街将以“丝路旅游会客厅、休闲生活娱乐厅、城市艺术展示厅”为品牌核心,打造成为艺术、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天候的、全人群的、全方位的体验式休闲生活公园;开启人与艺术、文化与城市空间互动的艺术现场;让南来北往的游客一街了解新甘肃,一街感受滨河之城的魅力兰州。

  文/记者 张艾萍  图/记者 赵鑫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
2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3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4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5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6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7   谱好“引育留用”四部曲 奏响干事创业
8   兰州:六旬老人自学太极拳不同凡响
9   兰州新区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
10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11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
12   6月15日-19日 兰州渭源路街道办理今年
13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
14   宁县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农利民
15   灵台县税务局:助力餐饮企业回暖升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