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获国家批复成立

20-06-11 10:0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获国家批复成立

  6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批复同意洛阳市设立“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这标志着又一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落户河南省。

  继2017年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落户宝丰,实现河南省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零的突破之后,“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落成,使河南省在全国2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中占了两个,位居全国第二。

  河洛文化是以洛阳为中心的黄河、洛河交汇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的总和,始于史前,传承至今从未中断。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以洛阳市行政区域为社会环境依托,以洛、伊、瀍、涧等河流及洛阳盆地一带平原、丘陵、山地复合地貌为自然环境依托,核心保护区为洛阳市城区及孟津县、新安县、洛宁县、偃师市;次核心保护区为洛阳市其他县市。据介绍,截至目前,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内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8项、省级62项、市级145项、县级731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 兰州“夜市经济”再焕生机 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促消费活动 兰州“夜市经济”再焕生机 五个夜市同步开启促消费活动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活动启动 3000万元政府补贴让你享“福利”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活动启动 3000万元政府补贴让你享“福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智库建言】精准施策固强补弱 决战决
2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便民利民措施
3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4   汛期来临 这些应急知识需掌握
5   甘肃省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6   既要“烟火气” 也要“城市范”——兰
7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8   兰州市住建局出台25条“硬核”措施
9   6月11日起东航恢复执行兰州至武汉至兰
10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
11   兰州交警曝光10台超速违法车辆
12   甘肃省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3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 兰
14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
15   兰州西客站西侧T112号规划路涵洞全封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