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王煜委员:疫情后提振入境游 简化签证办理手续

20-05-29 11:3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王煜委员:疫情后提振入境游 简化签证办理手续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表示,疫情后大力提振旅游业,特别是关乎国际社会对中国市场认可的入境游显得尤为紧迫。

  王煜指出,签证便利化是国际通行的入境游吸引政策,外交部此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去年又推出一批144小时口岸过境免签城市新政,为我国旅游业发展不断提供动力。如何巩固、强化现有成果,改变我国入境游客源中来自世界排名前10客源国的游客占比不足3成,到亚太旅游的外国游客中仅2成选中国的现状是当前工作重点。

  王煜建议,要明确重点市场,疫情后加大对欧美、东亚等世界主要客源国的开放力度。“待全球疫情控制后,加大对世界主要客源国的签证开放程度。对主要客源国家通过旅行社组织的团体游客,保证过境免签政策执行的稳定性,进一步扩大适用城市范围并延长时间至7天、15天直至落地签、单方面免签。”

  同时,进一步简化签证材料及手续,免去世界旅游主要客源国游客签证申请中诸如酒店预订单,行程安排等材料要求。试行缩短签证办理时间至3个工作日,签证费用减半等刺激性举措促入境游发展、积极推广电子签,顺应网络发展趋势,对世界旅游主要客源国率先全面推行电子签,从根本上简化签证手续,突破使领馆、签证代理在地理空间上的限制,方便更多潜在游客选择中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兰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   伏平、张宪泉、周力、郭世文辞去天水市
3   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6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7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8   海报|这些亮点,一点一点看
9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
10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
11   天水近期气象条件利于小麦条锈病扩散
12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
13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
14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天水市2020年
15   刘骁、王洪义辞去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