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风味小吃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20-05-20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上这碗面】

  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羊胡花炝面旗

羊胡花

  刘俊忠

  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走遍大江南北,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有的美味佳肴令人垂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张掖民乐的羊胡花炝面旗,一样吸引着八方来客,值得娓娓道来。

  羊胡花炝面旗源自民乐民间。人们发现生长的一种野生植物羊胡花,用它在饭里面做点缀则是一种非常香的辅料,然后羊胡花炝面旗便随之产生。“羊胡花”,由于它细长的茎叶长得像羊须而得名。它的花瓣极小,凑近亦闻不到什么香味。但羊胡花是可以做调味的,老乡们常将它连茎拔下来,数十枝扎成束,带回家搁在窗台,或是直接悬在屋外的梁柱、墙壁上晾干。用时揪一点放到油锅里一炝,香气四溢,令人食欲大增。

  羊胡花炝面旗是将小麦面用淡盐水和好,在锅里注入水至沸腾放入好的萝卜片,这时将和好的面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成薄饼后切成菱形状的小面片,然后把切好的面片下进锅里,面煮熟后,将准备好的羊胡花炝油入锅,“呲”一声,一股清冽冽的香气瞬时溢满了整个屋子。此时香味扑鼻的羊胡花炝面旗就可出锅食用了。那香气,是初夏的阳光,有着暖人的喜气。

  羊胡花炝面旗是一种既营养又健康的面食,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在众多的餐饮酒店中,羊胡花炝面旗以其独特的味道,相对低廉的价格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现在许多酒店羊胡花炝面旗成了人们所青睐的食物,已成为当地的旅游文化产品之一,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羊胡花炝面旗散发的清香可以传播得很远,路上走的人都会感叹:“谁家又来客人了,羊胡花的香味出来了。”

  那种香味,一点都不收敛;那种味道,凝聚着浓浓的家乡味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魏菲利:“土蜂妹”的电商逆袭之路
2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赵沟村:告别“胶泥路
3   陇南武都区: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好日
4   团省委助力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在陇南西和
5   陇南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三次主席会
6   孙雪涛在礼县武都区调研指导挂牌督战时
7   陇南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措施助力个体工商
8   西峰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扫描
9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0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11   “前一天换图第二天被毁” 西峰城区公
12   不用羡慕临夏临洮了 在兰山就可以看牡
13   正宁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
14   中国旅游日 白银农特产品线上成交订单2
15   《庆阳红色故事》征稿启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