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20-05-20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毗邻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东西长约800米,南北宽约300米,总用地约198亩,是央视扶贫大剧《一个都不能少》中原型“石头城”的取景地,可全年免费参观游玩。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是丝绸之路上唯一一家有江南风韵、人文体验度极高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小镇,集中展示了古丝路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河西美食、西北古建、河西手工制作和农耕文化。步入其中,食肆酒家林立,小桥流水,篱笆阡陌,融古朴典雅和清新明快于一体,处处皆可入画,更有全国唯一室内实景沙秀——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演绎着张掖沧海桑田的变化、古丝绸之路的繁华变迁。小镇内的民俗展馆、音乐喷泉、弱水喊泉、水上拓展体验项目、篝火晚会等游玩体验项目,增加了游客休憩时的趣味性、互动性。而以张掖民俗文化为灵魂的河西走廊主题街区,以历史真实故事为原型,融入现代化的表演方式创作的开城迎宾、彩楼招亲等五大主题氛围演艺,让人流连忘返。

  人在旅途,美食绝对不可辜负。小镇内“张掖味道”美食街长约480米,汇集了50多家店铺、上百种美食,是西北最大的美食汇集地,其中油泡泡、搓鱼面、蒸饼、牛奶醪糟等西北传统风味小吃,让游客赞不绝口。不仅如此,小镇还结合本地民俗民风、美食小吃、篝火晚会和氛围演艺,打造出极具西北特色的长桌宴,想去打卡的有没有?

  极具体验感的特色民俗客栈也值得推荐,整体设计以徽派建筑及园林四合院风格、纯木质结构为主,房间内全木质结构结合石头外观,是夏天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魏菲利:“土蜂妹”的电商逆袭之路
2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赵沟村:告别“胶泥路
3   陇南武都区: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好日
4   团省委助力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在陇南西和
5   陇南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三次主席会
6   孙雪涛在礼县武都区调研指导挂牌督战时
7   陇南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措施助力个体工商
8   西峰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扫描
9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0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11   “前一天换图第二天被毁” 西峰城区公
12   不用羡慕临夏临洮了 在兰山就可以看牡
13   正宁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
14   中国旅游日 白银农特产品线上成交订单2
15   《庆阳红色故事》征稿启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