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20-05-19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宁夏大学丝路宁夏文创中心与甘肃武威西夏博物馆(武威文庙管理处)联合推出凉州故事系列“尊师崇文”研学项目IP小书童,助力武威文旅融合发展。

  当天,武威市博物馆推出了“由你点亮”——5·18国际博物馆日武威市博物馆系列活动,以厚重的武威历史文化为依托,营造“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馆体验氛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走进校园,面向广大在校师生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讲解、武博珍藏文物赏析、凉州经典诗词诵读活动;探秘博物馆,邀请青少年朋友来武威市博物馆参加探秘活动,模拟考古挖掘,学习榫卯组装,参与剪纸创作;组织优秀讲解员带领社区、街道、机关单位观众参观《河西都会天马故乡》武威历史文物展;博物馆西广场还举办《庚子鼠年——生肖文物图片展》,并发放“5·18国际博物馆日”相关宣传资料。当日上午11时,该馆在学术报告厅围绕博物馆宣传教育工作和近代文物保护历程,举行了学术讲座。

  2020年“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不仅反映了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更体现了当今世界多元一体、相互尊重、彼此借鉴、和谐共存的文明发展大格局。

  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 武威全方位推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 武威全方位推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
4   “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兰州市举办纪念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
6   5.18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各地线上线下同
7   关于对张发海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示
8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一审公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
10   甘肃科技馆明日恢复开放
11   兰州主城区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12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13   敦煌研究院“一院六地”全景直播 中国
14   兰州市启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15   兰州税务“项目管家”优质服务赢得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