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四川调整今年旅游收入目标:力争达到1.2万亿

20-03-27 17:3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四川调整今年旅游收入目标:力争达到1.2万亿

  记者从四川省第19场战疫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5月,四川全省将举行“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推出290项文化旅游重点活动,发布景区优惠政策、演艺惠民举措等。此外,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版)也将于4月上旬在南充市仪陇县举行。2020四川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今年三季度在乐山市召开,同期举行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

  截止目前,四川目前已开放A级景区400余家,开放率超过60%。其中,23日、24日两天,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1293人,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1861人,预计在4月上旬前全面对外开放。此外,685家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4578个乡镇文化站已全面对外开放。

  统计显示,受疫情影响四川文旅产业损失超过1500亿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表示,3月24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已研究通过了《四川文化旅游疫后恢复发展计划》,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文化旅游业发展进行了总体谋划和部署,确定了2020年四川省文旅业主要目标任务:旅游收入力争达到1.2万亿元、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达到38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旅游收入目标比去年的1.16万亿元还略有增长。

  “市场的有序恢复充分说明,疫情对四川旅游的影响是暂时性的、短期性的、阶段性的,四川文旅业长期向好新态势不会改变。”严飒爽如是说道。

  据了解,四川已组织开展文旅企业暖心行动,及时出台纾困扶持政策,统筹安排省级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企业和项目。对经营困难的景区融资项目予以一次性分档贴息,对经营困难的旅行社等文旅企业予以一次性纾困补贴。目前,已有341个全省重点文旅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此外,四川还将通过推进636个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重点项目、加快构建多元巴蜀文旅产品体系、启动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评选、构建巴蜀生活方式的文旅休闲消费体系等措施,大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文化旅游恢复性增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苏梓沛:爸爸,在
2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
3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
4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
5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
6   筑牢境外输入控防线 兰州铁路局把好站
7   嘉峪关市开展“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
8   H5|听!这是甘肃春天的声音
9   “贾大工”:一名“老木匠”的勤与俭
10   12个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 兰州高新区第
1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