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脱掉口罩 拥抱自然”:重庆疫后春游专题出炉

20-03-24 16: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脱掉口罩 拥抱自然”:重庆疫后春游专题出炉

  【点睛】春天的第一站,你会选择哪里?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姗姗来迟。而今,寒冬将过,新春已来,不用摘掉口罩,我们已经可以去拥抱自然。春天的第一站,你会选择哪里?

  为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号召,促进重庆疫后旅游市场尽快复苏,“中国旅游新闻网•山水重庆”携手重庆文旅影响力自媒体“SOLO一城”以及重庆各地文旅部门、各大景区、本地知名网络大V,联合推出“出游首站——重庆疫后春游专题”。

  此次专题中还邀请了重庆各地政企主要负责人担任“推荐人”,向全市人民发出邀请,一起用脚步探访、用镜头记录、用网络传播“山水重庆,美丽之地”,助力文旅疫后新生。

  本次专题将从渝东南民族生态康养游、渝东北三峡历史人文游、时尚都市休闲游三个维度陆续推出。2020年3月23日将推出首期专题——“渝东南民族生态康养游”,邀请游客一同关注自然山水秀美,民族风情绚丽的渝东南地区,安排一场草长莺飞的春日之旅。

  重庆渝东南民族生态康养游

  重庆渝东南武陵山区,是重庆唯一集中连片、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土家族和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渝东南武陵山区包括武隆区、彭水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和石柱县所辖区域。辖区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以秀丽的自然山水、独特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日渐成为全国知名的民族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武隆

  推介人:吕劲松 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推荐景点:仙女山、白马山

  推荐住宿:白马山贡茶园

  仙女山 & 白马山

  在武隆,不得不去仙女山。阳春三月的仙女山万物复苏,百里草场绵延铺展。此时最宜与两三亲朋前去,或悠然漫步、或席地而坐,遥观碧空云逸,在柔软嫩芽的包裹下感受最纯澈的盎然春意。

  与仙女山遥相辉映的,是同样生机蓬发的白马山。现在的白马山正将迎来贡茶的开茶节,你可以在天尺情缘景区的贡茶园内采茶叶、品清茶,感受山野自然的妙趣。再在园内小住一晚,望仙崖云海,赏乌江清波。脚步慢下来,心也静下来。

  彭水

  推介人:江浩 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推荐景点:阿依河、乌江画廊、摩围山、蚩尤九黎城

  推荐住宿:阿依河仁义酒店、九黎大酒店、摩围山养生酒店

  阿依河 & 乌江画廊

  春季的阿依河有着别样的美,是一年中最氤氲、最秀丽的时刻。此时,两岸的奇花异草已复新生,正是观赏的好时候。穿过雾雨朦胧的青龙幽谷,乘上苗族特色的竹筏,听着悠长回响的对歌,山河之美环绕心间。

  选择在附近的牛角寨中留憩一宿,品尝当地纯正的非遗美食,感受苗家儿女的热情好客和,在古寨的质朴宁静中获得治愈。

  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三月的乌江画廊仿若宣纸水墨,水如碧玉,两岸新绿抽芽,乘坐画舫行游于上,令人自觉置身于“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诗意中。气候转暖,峡谷中的鸟儿也恢复了生机,百鸣啼啭,如入仙境。

  推介人:廖昌鸿 重庆九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

  推荐景点:摩围山、蚩尤九黎城

  推荐住宿:九黎大酒店、摩围山养生酒店

  摩围山 & 蚩尤九黎城

  乌江游罢,再去探赏一番摩围山的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一座真正的青山,91%的森林覆盖率、石林溶洞等独特的地理奇观、辽阔绚烂的天象景致让其成为乌江画廊周边最值得一去的景点之一。

  赏完阿依河、乌江、摩围山的自然之美,还可以去蚩尤九黎城感受苗族的人文之美。九黎城静伏于山水间,讲述着独属于苗族的历史和记忆。在这里,你可以通过九黎神柱、九黎宫、九道门等标志性建筑品味到苗族文化最深处的魅力和内涵。  

  优惠活动: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者护士证)免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阿依河景区门票。

  黔江

  推介人:何承秩 重庆黔江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推荐景点:濯水景区

  推荐住宿:芭茅岛酒店

  濯水景区

  春季去濯水景区,定要乘船一游蒲花暗河,看水上天生三桥鬼斧神工。然后行至山路尽头,在幽深的山谷中聆听大自然的回响。

  濯水景区另一个重要景点——濯水古镇,交织着巴楚文化、土家文化、大溪文化和华夏文明,我们能在原汁原味的土家吊脚楼群落中,“品土家美食,看后河古戏,听蓬江水音”,静心品味濯水独特的文化韵味。

  若想更深入地感受苗族风情,还可以在以吊脚楼为设计灵感的芭茅岛酒店留宿,依山而住,临水而居。

  酉阳

  推介人:剡晓莉 酉阳县兴旅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董事长

  推荐景点:酉阳桃花源、叠石花谷

  推荐住宿:青艾文宿

  酉阳桃花源 & 叠石花谷

  随着春阳回暖,酉阳桃花源景区的花已陆续盛开了。此时的桃花源,正如陶渊明所写:“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除了桃花,还有油菜花、樱花、野菊、旱金莲等等也竞相绽放、争奇斗艳,随手一拍都是至美好景。

  而在桃源内不仅能够赏到花景,还能够体验归园田居的乡野生活。推磨、耕种、喂鱼、荡秋千……这处世外桃源,缭绕着远离尘嚣的宁谧和隐逸。你可以去隐藏在一片桃花中的青艾文宿落脚,真正感受一番《桃花源记》的淡泊生活。

  叠石花谷景区也已正式开园,游客们可以在其中观赏十二月神柱石阵、叠石魔坑、巫傩神坛遗址台等景观,品味源远流长、神秘莫测的巫傩文化。

  优惠活动:

  1.针对散客实行“买一送一”活动,优惠时间为2020年3月12日起至6月30日止。

  2.酉阳桃花源景区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全年不限次免费入园,时间截止12月31日,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入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陇南:春耕正忙(图) 陇南:春耕正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
2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3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教育局2020年薄弱环节
4   天水市秦州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秦州区贫
5   景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景泰县城区绿景
6   景泰县融媒体中心办公用房修缮项目公开
7   舟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舟曲县应急广播
8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桌面云”系统公开招
9   惠民出行!兰州至中川机场线4趟列车票
10   兰州市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
11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
12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
13   兰州铁路局已开行20列进疆复工专列 运
14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15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