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疫病影响旅游业的恢复期平均为19.4个月

20-03-16 15:05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疫病影响旅游业的恢复期平均为19.4个月

  近日,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发布了全球旅游业危机研究报告,称疫病影响旅游业的恢复期平均19.4个月。

  报告将旅游业常见危机分为四类:恐怖主义、社会动乱、自然灾害、流行性疫病暴发。其中提到,在90次危机中,有12起是流行性疫病暴发。

  报告指出,随着全球化连通性、旅行便利性和富裕人群的崛起,国际旅游业呈现显著增长态势。从1950年至2018年,国际入境人数增长了5500%。同时,旅游业给目的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创造了数百万工作机会,保护了自然与文化财富,促进了繁荣,减少了贫困,改善了教育。但是,从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紧张局势到恐怖主义,再到不断变化的健康威胁和升级的环境威胁,世界风险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新的风险不断重塑全球生态体系。

  报告称,流行病暴发已成为新常态,类似H1N1的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估计在450亿-550亿美元之间。疫病的平均恢复期为19.4个月,时间跨度为10个月到34.9个月。恐怖主义也是许多国际旅行者十分关注的问题。但实际上,成为恐怖主义受害者的机率较低,因此,旅行业反弹较快,受恐怖袭击影响的地区旅游业恢复时间最短,平均为11.5个月,范围从2个月到42个月。而政治动荡或社会动乱对一个国家旅游业的损害远远大于恐怖袭击,政治不稳定性和内乱事件的平均恢复时间最长,为22.2个月,恢复期从10个月至44.9个月不等。近些年,自然灾害发生频率和程度都急剧增加,1970年至2016年间自然灾害数量翻了4倍,而恢复的时间范围跨度最大,从1个月至93个月,平均为16.2个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