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早6点半至晚10点半 兰州地铁春节7天每日运行16小时

20-01-1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早6点半至晚10点半 兰州地铁春节7天每日运行16小时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刘有中)为满足春运期间广大乘客出行需求,兰州市轨道公司制定专项保障方案。春节期间,运营时间为6:30—22:30,共计16小时,上线列车数13列,平均行车间隔7分50秒。

  据了解,1月15日前后寒假学生流启动,与返乡探亲客流有所重叠,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城市学院站、兰州海关站、兰州大学站、省气象局站、东岗站及兰州西站北广场站。1月29日(正月初五)开始,探亲、旅游返程流等客流交汇成首个出行高峰。元宵节后,从2月9日(正月十六)起,返岗务工流将逐渐与返校学生流叠加,将持续到2月18日。

  2020年春节期间(1月24日至1月30日)运营时间为每天6:30—22:30,共计16小时,全天平峰,上线列车数13列,平均行车间隔7分50秒。同时,为方便乘客快速过检进站乘车,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已加派了安保力量,并启动了无包乘客手检通道。

  随着去年12月底,微信、支付宝等便捷支付的上线,越来越多的乘客开始使用手机支付码过闸。在节日期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做好各站票卡清点工作,及时补充单程票卡。

  同时,节日期间,1号线将全面提升安检等级,严格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原则,执行人、物同检。结合春运期间行李包裹多等特点,保安公司将安排专人全天在安保安检区域巡视检查。同时保安公司储备的20名应急突发处置队伍随时待命,发现治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支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