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推十大冬春主题旅游 引客走进“诗与远方”

20-01-03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推十大冬春主题旅游 引客走进“诗与远方”

图为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资料图) 杨艳敏 摄

  甘肃推丝路文化研学等十大冬春主题旅游 引客走进“诗与远方”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31日披露,该厅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喜迎双节,涉及丝路文化研学之旅、“莫高精神”守望之旅等旅游项目。

  “甘肃地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构成了一幅雄浑壮丽的画卷,宛若一柄玉如意。”甘肃省文旅厅推介称,该省拥有除海洋和岛礁外的所有旅游资源类型,遍布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和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汇聚着世界最精华的旅游资源和黄金旅游线路。

  图为张掖丹霞景区。(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在近年“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丝绸之路旅游热逐年升温,“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正在成为无数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古丝绸之路贯穿甘肃全境1600多公里,是当之无愧的丝路文化经典线。

  为此,甘肃省文旅厅打造“念念敦煌”“九色星空”“霓裳佛国”“彩塑制作”“壁画临摹”“阳关壮别”“烽火传递”“鸣沙试验”等丝路文化研学旅游产品,引客驻足敦煌这一四大文明体系唯一的交汇地,从传承不绝的国粹瑰宝中,感悟到丝路文化的恒久魅力和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所在。

  期间推出经典线路,即:游敦煌莫高窟、敦煌研究院——走瓜州玄奘路(榆林窟、锁阳城、塔尔寺、东千佛洞、张芝文化产业园、玄奘取经博物馆)——赏哈萨克风情(金山湖水上乐园、赛马场、库姆塔格沙漠公园)——住雪山蒙古包(肃北党河峡谷民族文化风情园)。

  同时,甘肃被中医药界称为“岐黄故里”,全省形成了“食养”“药养”“水养”“沙养”“文养”“中医适宜技术”等特色中医药生态保健旅游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冰雪旅游资源富集,业态产品丰富,一到冬季尽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观景象,目前已建有兰州市安宁大青山滑雪场、临夏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张掖市祁连山国际滑雪场等20多处滑雪设施先进、配套服务完善的现代化滑雪场,冬季各类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冰雕雪雕大赛等主题旅游活动遍布各地,惊险刺激的雪上项目更是琳琅满目,广大游客可尽情乐享嬉雪童趣的欢乐与浪漫。

  甘肃省文旅厅介绍,为整合全省冬春季高品质旅游资源优势,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全省共有300多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半价或打折优惠政策,400多家星级酒店和旅游企业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策划推出200多项内容鲜活精彩、形式有声有色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和冬春旅游“双重尊享·特产有礼”钜惠活动,构成冬春季“引客入甘”的叠加优惠政策,热情欢迎海内外游客走进甘肃静品文化,慢游山水,颐养身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 张掖:鹤迎新年 张掖:鹤迎新年
  • 白银武警部队新年开训 白银武警部队新年开训
  •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 兰州:浓香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兰州:浓香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 摄影报道|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摄影报道|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金城老人花甲之年迷上诗歌创作 想出本诗集留后人 金城老人花甲之年迷上诗歌创作 想出本诗集留后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