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出版资讯

女作家黄璨散文集《人间烟火》出版发行

2024-03-28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振国)近日,女作家黄璨的散文集《人间烟火》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散文集入选由著名评论家古耜先生主编、张映姝、宁雨、黄璨等十位国内一线散文女作家联手打造的“悄吟文丛”第三辑。

  《人间烟火》收录了女作家黄璨二十余篇散文,分为匠心、流珠、伴侣、光年等四个篇章。作者深入乡村的肌理和褶皱,关注农耕文明并由此构筑伦理世界的纹理,深情打量乡村工匠、民间艺人以及凡尘俗事,用满含慈悲的笔调,记录乡村的呼吸与心跳,书写乡村的文化气质和传承精神,向人们展现出普通劳动人民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以及蓬勃遒劲的生命姿态,从而唤起人们对乡村遥远的怀想和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微的探寻。字里行间道出人生真味,情感如流水涌出笔端,跃然纸上,充满了艺术性、思想性和可读性,令人动容。

  著名作家、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刘亮程在推荐语中写到:“黄璨的散文从平常生活细节中发现不平凡的诗意和意义,她有敏感的文学知觉,有对故事细嚼慢咽的优雅耐心,因此她的文字也需要细品慢读。”

  黄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2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散文、小说发于《青年文学》《北京文学》《中国校园文学》《散文》《雨花》《美文》等刊物。作品入选《2020年民生散文选》《原浆散文精选集》《美文选粹》。荣获第三十届“东丽杯”孙犁散文奖,第五届、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