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大学生阅读

京味儿作家刘一达出版新作《北京的声音》

2023-11-01 08: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什么是北京的声音?是四九城上空鸽哨儿的声音,是天坛公园里京胡二黄的声音,是王府井大街车水马龙的声音……著名京味儿作家刘一达的新作《北京的声音》,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作家出版社供图

  本书收录刘一达全新散文30余篇,原汁原味儿地记述了北京的人文地理和市井风情,向读者诠释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书中内容被中国有声阅读委员会定为经典系列有声作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收听。

  刘一达1980年开始文学创作,迄今已出版长篇小说、纪实文学、散文、随笔、话剧、影视剧本80多部,近2000万字。《人虫儿》《故都子民》《走进什刹海》《道北京》等被翻译成日文、英文在海外出版发行。他创作的京味儿话剧《玩家》,由北京人艺搬上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