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职场图书

《请远离消耗你的人》:走出心理误区,让对的人带给你滋养

23-07-24 08:3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近日,“请远离消耗你的人”成为很多人搜索的社交话题,畅销书作家李尚龙最新作品《请远离消耗你的人》,围绕这个话题进行剖析。

  

  在出版了《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浪费生命》等著作后,李尚龙收获了不少粉丝,粉丝真诚地把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社交、职场、爱情、家庭等诸多方面遇到的困难向李尚龙倾诉:

  如果另一半总以践踏对方尊严为乐,自己表面上满不在乎,可内心怀疑对方是不是不爱我了?

  如果给异地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发信息,迟迟得不到回复,满脑子胡思乱想,没心情去工作或学习,该怎么放下?

  如果父母以“姐姐理所当然要照顾弟弟”为名,毫无节制地要求一个女孩给弟弟提供所需要的一切,本来自己的生活就捉襟见肘,该怎么办?

  ……

  李尚龙说:“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靠近你,看似在帮助你,成就你,其实是消耗你;身边的至亲看似爱护你,关心你,其实,有些是以爱之名在消耗你。如果一个人能随时调动你的情绪,瞬间让你崩溃或者情绪坍塌,这绝对是消耗你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抓紧离开这些消耗你的人。”

  李尚龙的回答不仅质朴、详尽、有理论依据,更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对年轻读者走出心理误区,强大内心世界,成为一个乐观开朗、情绪稳定的人,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李尚龙表示,希望更多人在遇到困难,或者情绪陷入迷茫、焦虑时,参照书中的方法进行自我疗愈。在无法解决的时候,不妨试着离开对方,这不仅是给彼此冷静的时间,更是给自己疗愈伤口的时间。当你慢慢变得强大,才能掌控命运,成为真正的自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