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图记 | 延安诗人房子 两年独居草原体验生活

23-03-24 1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3月24日,延安文学爱好者房子收到了由甘肃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独居辉河畔》。这是他2016年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两年独居体验时的散文随笔,总共10多万字。图片拍摄于3月24日房子在延安的工作室。

  3月24日上午,房子正在延安将新书寄往内蒙古大草原居住时的房东铁山家里。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内蒙古辉河畔,他自己动手盖起了一间小木屋。一年四季,花开花谢,风华雪月。两年间,遇到了许多的人,好多的事,他感激草原,感激辉河,感激上天赋予他热爱生活与自然的天性和灵魂。图为2017年房子在草原的独居小房子。

  房子的散文随笔《独居辉河畔》详实细腻地记录了他“理想生活” 的样板,把他的这些独居体验和经历以自省和觉悟的方式传递给读者,让生活在浮躁喧嚣生活里的人们,得以沐浴这清明的光亮,趋向和自然的亲密融合,在一种简朴的生活中,经历生命真正的快乐和宁静。图为2017年,房子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过着劈柴、生火、做饭的日子。

  2017年冬天,房子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小房子。

  2018年房子独自在辉河上漂流了3天。

  房海峰(笔名 房子),陕西延川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喜爱诗歌、文学、摄影,著有摄影图文书《最后的黄土高原》,散文随笔《独居辉河畔》等。(资料图/由房子提供)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黑建军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黑建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