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知名网络作家云宏做客金城讲堂 《大宋的智慧》专题讲座引读者围观

23-03-22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知名网络作家云宏做客金城讲堂

  《大宋的智慧》专题讲座引读者围观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知名网络作家云宏(笔名:孑与2)应邀做客兰州市图书馆《金城讲堂》大型讲座,为到场读者献上了《大宋的智慧》专题讲座,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梦回距今一千余年的东京汴梁。

  《金城讲堂》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是以国内及我省著名专家学者为嘉宾持续开展的公益文化活动,自开办以来始终坚持“惠及全民、内容多元、选题明确、重点突出”的举办思路,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讲座,满足了公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旨在从不同角度阐释中国传统文化及兰州精神的内涵,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云宏笔名孑与2,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白银市第六届作家协会主席、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会员。曾获2017年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入选2022年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人选,并被评选为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其代表作品有《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汉乡》《明天下》《我不是野人》等。

  此次,云宏以宋太祖赵匡胤为切入点,以时间为轴,从东京汴梁城讲到了宋朝的文化成就、科技发明、商业发展和外交思想等诸多方面,在妙语连珠中带着读者一同领略了宋朝独有的文化风韵,生动感受了宋人的审美趣味和精神气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