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安徽宣城宣州区: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 让书香满城

23-01-29 14:3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兰琴

  2022年以来,宣州区实施三大举措,积极推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打造“15分钟阅读圈”,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整合资金。通过“上级争取一点、区级配套一点、街道自筹一点”原则,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共184.5万元,共建成“城市阅读空间”4个。

  科学布点。本着“一楼临街、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环境相对安静、市政配套设施条件良好”的原则,充分结合现有资源,对宣州区图书馆进行提升改造,将其打造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示范点——“宛陵书苑”;同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用房等场地,在西林街道建成“沁园书吧”,在济川街道建成“府山书吧”,在澄江街道建成“春晓书吧”。

  资源共享。该区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辐射作用,向其他三个城市阅读空间共享馆藏图书6000本,联合开展阅读活动12场次,做到资源共享。(苗子健 韩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