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请查收!这里有一份2022科普好书书单

23-01-18 0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1月13日下午,“2022首都科普好书”书目发布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代表评委团,现场发布30部入选图书,包括《植物塑造的人类史》《北京自然观察手册》《元素与人类文明》等。

  “2022首都科普好书”书目发布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聂震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说明全民阅读承载着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2022首都科普好书”评选是为全民阅读做贡献,也是为国家科普力量做贡献。

  活动现场,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中心主任景兵发布“30人×30书科普阅读分享会”计划。1月14日到1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动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图书大厦、国家动物博物馆、知乎、当当网以及数十家出版机构,历时4天,超长“营业”40小时。

  届时,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导演李成才,中科院植物学博士史军,《动物与人》作者郭耕,北京天文馆研究员刘茜,天文学博士、科普作家高爽,“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朋朋哥哥”……众多科普领域的学者名家都将加入,把最权威的科学知识传达给公众。

  “首都科普好书”主题展区 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北京图书大厦“阅读嘉年华·科普好书”主题书展同期揭幕,展示“2022首都科普好书”推荐图书。书展将持续至2月12日,邀你一起科普阅读过大年。

  “2022首都科普好书”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承办。

  附:“2022年首都科普好书”推荐书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