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油气简史》(第二版)出版发行

22-06-16 09:2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张兰琴

  《油气简史》(第二版)出版发行

  近日,《油气简史》(第二版)正式出版。本书由西南石油大学张烈辉教授等历时近四年编著,以石油专业知识和油气开采经验为基础,以油气从生成到发现、从地下到地面的生产过程为主线,立足于当前油气领域的技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示了油气科技的整体图景和发展线索,介绍了油气从生成到勘探、开发、储存、输运并综合利用的全过程,为我们逐步揭开了油气的秘密,阐明了石油工业的发展轨迹,并努力传播绿色低碳的能源消费理念。这本书既适合石油行业从业者学习使用,也适合对油气勘探开发感兴趣的大众阅读。

  《油气简史》全书共分七个部分,从油气来自哪里、在地下的运动状态、如何来到地面到怎样储存运输,全面介绍了整个流程。同时,该书包含大量照片,这些照片是编者走遍了新疆、青海、吐哈、辽河、大庆、川渝等一批油气田,与上千口采油井,从上万张图片中选取出来的。此外,书中还包含了大量绘制的科普示意图、漫画,这些图片由既懂油气专业知识又有绘图技能的专业人员来完成,直观传递出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将难理解的油气理论、技术方法等复杂问题更形象通俗地展现给读者。

  再版修订 三大细节再优化

  1、篇幅压缩

  本书第一版46万字,图片千余幅,共有530余页。书籍较厚,影响阅读体验,同时也不便于携带进行阅读。因此,第二版将书中部分内容进行了缩减,同时将“知识小讲堂”的文字部分以二维码形式呈现,供读者扫码阅读。大大缩减了原书的篇幅,同时也增添了阅读的灵活性。

  2、音频扩容

  作者在第一版基础上加入部分背景故事,用浓缩、凝练、通俗的语言对内容进行拓展,并通过音频的方式播放展示,共14集,约120分钟。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收听,接收信息更加便捷。

  3、资料更新

  书中相关数据更新至2021年。第二版不仅是一本图片库,更是获取油气资讯的第一手资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