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小学生爱读

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新书《笨狼的故事·漫画版》上市

22-06-02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兰琴

  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新书《笨狼的故事·漫画版》上市

  《笨狼的故事·漫画版》共9册。湖南图书馆供图

  中新网长沙5月28日电 (邓霞 张雪盈)5月28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携新书《笨狼的故事·漫画版》在湖南图书馆与大小读者见面。她说,希望读者们看到的不是一个简单的漫画故事,依然能从中读到情怀和温暖。

  《笨狼的故事》是汤素兰在儿子两岁时开始创作的,至今已经28年,共发行近1000万册,在20多个国家拥有不同的版本,可说是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故事。当天上市的《笨狼的故事·漫画版》共9册,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是为小学中低年级打造的全新彩色的“笨狼”漫画读本。

  主创团队介绍,漫画版本通过鲜活的形象、夸张的动作、丰富的场景、绚丽的画面、趣味的语言,让小读者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笨狼及其家人、朋友们的快乐生活。该作品的每个章节后还设计了“知识小课堂”板块,会对漫画中出现的相关知识进行拓展,以提升小读者语文基础素养。

  汤素兰与小读者合影。湖南图书馆供图

  “很多小朋友问我‘笨狼’的故事是怎么想出来的,其实它是我从儿子、认识的小朋友身上‘捡’来的,它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汤素兰说,现在的小朋友都喜欢图画书式的阅读,所以有了漫画版的诞生,但她希望小读者们不要看看图画就翻过去了,“能让你们读过以后还能想一想,长大后还能回忆起这个故事,这是我写作一直追求的”。

  “《笨狼的故事》穿越时空,到今天依然常读常新,就是因为其中蕴含着无尽的智慧和价值。”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表示,期待这次全新的漫画版“笨狼”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不一样的阅读体验,让孩子们更加喜爱“笨狼”。(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