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专家访谈

作家孟宪明分享创作感悟:文学是一场庄严的游戏

22-05-06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兰琴

  作家孟宪明分享创作感悟:文学是一场庄严的游戏

  中新文娱北京4月29日电 近日,“孟宪明长篇小说《第一个十月》作品研讨会”在北京、郑州两地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

  据介绍,《第一个十月》是著名作家孟宪明潜心五年创作的长篇力作,于2022年1月由大象出版社出版。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新中国成立之际的反特故事。

  著名作家孟宪明。出版方供图

  该小说分上、下两部,共86万多字,采用章回体写作,叙述角度新颖独特。全书36章,内含36个谜语,谜语和故事紧密相连,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孟宪明著有文学作品十多部,影视剧本三十余部,专著三部。座谈会上,孟宪明也分享了《第一个十月》的创作心得。

  “作品写得很顺,常常忘了吃饭,半年多就写出了第一稿。” 孟宪明表示,“2020年初春,我开始了修改,一遍一遍地改,很放松,很有幸福感。今天出版的这是第五稿。”

  他分享了自己的写作观,“写作是我想写,没有人要求我。没有人要求但我对自己有要求:不重复自己,内容上不重复,形式上也努力不重复。”

  他表示,文学是一场庄严的游戏,会因为追求的超拔和层次的高级而充满快意。(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