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网络文学

走近《读者》:昔日UFO“版主”打磨“网红农书” 塑“农业科技明白纸”

22-03-28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走近《读者》:昔日UFO“版主”打磨“网红农书” 塑“农业科技明白纸”

  由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从零打造爆款网红农产品》一书入选2021年“农民喜爱的百百种图书”。 受访企业提供

  中新网兰州3月26日电 (王牧雨)从国内最知名的关于"不明飞行物"(UFO)的杂志《飞碟探索》杂志编辑部,到自主策划选题出版《从零打造爆款网红农产品》,现任读者出版集团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经理杨丽丽多年来,一直都在致力于打造“爆款产品”。在她看来,出版物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才会受欢迎。

  “现在农民如何种、怎么养已经不再是受关注的话题,如何将农产品做成产业化、结合时下直播带货的流行趋势,将市场新资讯和动态带给读者,是我们寻找的方向。”杨丽丽近日接受中新社、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飞碟探索》的成功离不开当时特有的社会背景,展示人类在未知领域的一切有趣探索,让我们的好奇心去挑动被现实生活压得昏昏欲睡的大脑,带来一种特殊的刺激与快乐。

  去年10月,由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从零打造爆款网红农产品》一书入选成都书展公布的“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并列为科技类第1位,再度“走红”。

  杨丽丽介绍说,《从零打造爆款网红农产品》是一本农业经济类图书。近年来,许多地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出多款网红农产品,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该书主要介绍网红农产品的开发和设计流程、开发的要点、推广手段及经典案例等内容,帮助农民学到很多关于如何打造网红农产品的知识和技能,推动农产品的销售与新媒体、新技术快速融合。

  作为甘肃唯一一家科技出版社,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主要从事科学技术类图书的编辑、出版与发行工作,出版图书涵盖基础自然科学、工业技术、农业、医学、经济、管理、生活、青少年科普等领域。2006年,该社成为读者出版集团所属专业出版社。

  多年来,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共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部级奖项319项。入选国家出版基金3项;入选省级重点项目10项。

  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赵鹏表示,该社将进一步打造“农业科技明白纸”品牌,力争用较短的时间完成全品种农业技术出版。同时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编辑优势,积极在敦煌医学、祁连山与河西走廊生态、黄河流域治理、黄土高原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的选题上着力开发,有所建树。(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至3月 兰州新区到发国际货运班列同比
2   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朋友圈” 前两月
3   兰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点印发
4   兰州市公开遴选“金城护工”康养职业技
5   兰州高新区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签
6   《甘肃省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
7   甘肃省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8   兰州理工大学在抗击疫情中讲好思政课
9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
10   甘肃民航物流持续推进航空物流服务升级
11   兰州市保供企业总体上运营正常 生活必
12   兰州机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空中交通
13   卫健委专家最新解答 三方面原因导致此
14   甘肃省卫健委:全省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4
15   来甘人员须连做三次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