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书展带动消费热

21-10-10 15:17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张兰琴

  书展带动消费热

  国庆假期第一天,市民刘陵东一家人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来到在山东滕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的第五届滕州书展现场。“休假、买书两不误,市县两级发放的文化和旅游惠民电子消费券,能让买到手的书优惠不少。10月3日书展就要结束,得赶快出手。”刘陵东说。自9月29日,2021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第五届滕州书展线上线下同步开幕以来,新颖的办展方式和独特的内容呈现,吸引了读者的广泛参与,在当地掀起了文化消费热潮。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这个绘本是《给爸爸的吻》……”在书展的图书直播间,主播邓荣芬正在向网友们推介绘本故事。“本届书展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搭建了两个直播间,开展10场图书推介与展示。同时,邀请出版社编辑、阅读推广人精心挑选了120多个品种进行现场直播并解答相关问题,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到书展中来。”滕州市新华书店经理马立说。

  本届书展上,以人工智能、机械机床为代表的职业技能培训类图书受到市民热捧。在书展分会场,来自鲁南机床厂的职工李卫军正饶有兴趣地翻阅着《数控机床电气线路装调》。“滕州是闻名全国的中小机床之都,不抓紧充电,练就一手绝活,就有可能掉队。”

  近年来,滕州市以书展带动“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家庭”等创建活动。“截至10月1日,本届书展有115万余人次参与,图书、非遗、文创等产品零售总额519.5万元,同比增加57.2万元。”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书巨说。(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元共治守护“母亲河”——黄河之滨“警察蓝”跑出生态环境治理“加速度” 多元共治守护“母亲河”——黄河之滨“警察蓝”跑出生态环境治理“加速度”
  •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古浪县举行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古浪县举行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薯都定西迎来新机遇 产业薯带富一方百姓成共识 薯都定西迎来新机遇 产业薯带富一方百姓成共识
  • 甘肃灵台:追赃挽损解民忧  锦旗彰显鱼水情 甘肃灵台:追赃挽损解民忧 锦旗彰显鱼水情
  • 甘肃宕昌雪落八力草原 航拍如“冰川世界” 甘肃宕昌雪落八力草原 航拍如“冰川世界”
  • “三联四保” 让农家建房不愁钱 高台县大力实施村居风貌提升行动 “三联四保” 让农家建房不愁钱 高台县大力实施村居风貌提升行动
  • 王淑琴:她把辖区老人当亲人 王淑琴:她把辖区老人当亲人
  • 甘肃河西地区降雪 兰新铁路沿线启动紧急预案 甘肃河西地区降雪 兰新铁路沿线启动紧急预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热点抢“鲜”看!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
2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1年
3   多元共治守护“母亲河”——黄河之滨“
4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
5   薯都定西迎来新机遇 产业薯带富一方百
6   甘肃灵台:追赃挽损解民忧 锦旗彰显鱼
7   甘肃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8   甘肃宕昌雪落八力草原 航拍如“冰川世
9   西峰农民工返乡创业:增收致富“喜羊羊
10   临夏市原创歌曲《临夏 你这样美丽》《
11   金昌:美丽乡村大有作为
12   大范围、长时间降雨致天水庆阳平凉陇南
13   “三联四保” 让农家建房不愁钱 高台县
14   李彩霞:社区里爱“家”的城管大姐
15   王淑琴:她把辖区老人当亲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