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网络文学

我国“网文”已向海外输出万余部作品

21-10-09 17:3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我国“网文”已向海外输出万余部作品

  新华社杭州9月27日电(记者冯源)想象丰富、故事精彩、代入感强,中国网络文学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读者,其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记者从26日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开幕的2021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上获悉,我国“网文出海”20余年来成功实现了“四步走”。

  在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发布了《中国网络文学国际传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网络文学国际传播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2001年开始的个人授权出版阶段,2010年开始的平台对外授权阶段,2014年开始的在线翻译传播阶段,2018年开始的海外本土化生态建立阶段。

  据统计,截至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共向海外输出作品一万余部,其中实体书授权超4000部,上线翻译作品超3000部,在多个海外阅读平台拥有一亿个以上的总用户,起到了显著的国际传播效果。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表示,我国网络文学已经到了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承担时代赋予的文化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就必须高质量发展,必须发挥对文化产业的拉动作用,必须大力推进国际传播,必须加强作家人才队伍建设,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报告分析说,目前我国“网文出海”同时存在实体书出版、知识产权(IP)改编传播、在线翻译传播、海外本土化传播和投资海外平台等方式。中国网络文学的传播区域也从亚洲扩展到北美、欧洲、非洲等全球各地。

  2021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由中国作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网络文学的世界意义”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聚焦网络文学国际传播,研讨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路径,举办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成就展、网络文学IP发展大会及高端对话等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134期】“甜水井”的守站人:茫茫戈壁滩 一人守一站 【陇人相·134期】“甜水井”的守站人:茫茫戈壁滩 一人守一站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
2   瑟瑟发抖!甘肃省大部降温6-8度 部分地
3   甘肃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4   【陇人相·134期】“甜水井”的守站人:
5   【陇拍客】深秋飞雪 山丹马场“裹”银
6   【陇拍客】甘肃静宁:苹果飘香 “丰”
7   肃北:税费红利赋能乡村振兴结硕果
8   民乐:扎实做好今冬供暖工作
9   康县:“十大特色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
10   临泽:流沙河4A级景区秋色正浓游人醉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三条岘乡:风
12   康县:“十一”黄金周创收8000余万元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洋葱喜获丰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蜜瓜“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 永靖:项目发展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