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4.94亿

21-04-19 09:2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兰琴

  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4.94亿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严红枫

  4月16日,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开幕。作为数字阅读行业“风向标”,本届大会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年度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将大会打造成行业权威、大众喜爱的阅读盛会。

  来自数字出版、文化产业相关企业以及行业知名学者、作家等300位精英共襄盛会,从行业动态、数字赋能、跨界合作等方面全方位探讨数字阅读领域的新发展前景。

  大会开幕式上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开展了重温红色故事等特别活动,并揭晓了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项目”“十佳数字阅读作品”“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名单,举行了2021悦读中国年启动仪式。

  《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指出,2020年数字阅读行业市场整体规模为351.6亿,增长率达21.8%,其中大众阅读市场规模326.7亿,专业阅读市场规模24.9亿。在IP改编分布上,有声小说与网络电视剧成为重点,占比分别为33.9%与30.2%,2020年热度Top10的电视剧中,通过阅读IP改编的作品占据六席。

  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为4.94亿,同比增长5.56%。伴随出版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人均纸质书阅读量减少2.6本;电子书及有声书人均数字阅读量较去年增长5.5%。数字阅读用户付费意愿为86.3%,付费内容的类型上,近50%的用户为网络文学付费。

  本届大会首次在杭州西湖人文核心板块的湖滨步行街举办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文化创意展,通过特色书展区、主题展/秀区、数字阅读IP相关文创产品展区,以及各类名家大咖、项目发布、品牌发布等方式丰富展会内容,并打通现场展区直播的模式,吸引市民、游客参与大会互动活动,活动以经典文化为原点,演绎国风潮动日、知识成长日、非遗传承日三天主题内容。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17日 01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医生来了 | 想要拥有好皮肤,你可以这
2   甘肃省3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
3   中铁兰州局开出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
4   赵德成:把金塔木雕技艺传承下去
5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6   “自在武威”与“陇上江南”牵手开拓旅
7   民警侯恭兴因公殉职 他的生命定格在了5
8   白银市平川区无偿献血达人丁毅16年献血
9   【健身广场】高血压患者的运动处方
10   【寻医问药】警惕鼻咽癌危险信号
11   【中医指南】脾胃不适 治疗要有的放矢
12   【健康速递】喝绿茶少得心脑血管病
13   【健康新知】烦躁易怒 要给身体驱驱寒
14   【健康关注】重视脑疲劳的危害
15   家书中学党史 诵读里悟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