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30堂中国女性创新创业公开课》:看现实版“乘风破浪的姐姐”如何商海逐梦

21-03-10 10: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30堂中国女性创新创业公开课》:看现实版“乘风破浪的姐姐”如何商海逐梦

  

   

  《30堂中国女性创新创业公开课》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 编著 新华出版社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开播,延续了去年夏天的女性话题热度:年龄焦虑、职业困境、个性标签、人生选择……这30位个性迥异的女艺人,有的曾经从巅峰滑落,有的入行十年没有代表作,也有出道二十年的歌手在考核中垫底儿……她们来到这个舞台,有些人为了接续梦想,也有些人为了遇见自己。

  或许对我们普通观众来说,对于最终谁能够“C位成团出道”并没有那么在意,看她们如何突破年龄束缚、打破标签定义,并给自己也找到“过往皆是序章”的勇气更重要。

  万茜为了练习吉他磨破了手指、张雨绮对于“姐姐”的理解是“自我和独立的状态”,以及郑希怡对于年龄的认知“我觉得自己最好的年龄,就是现在”……

  其实,不止娱乐圈,普通职场女性也会遭遇不同程度的性别困惑,尤其在三四十岁时也将面临选择与转变。《30堂中国女性创新创业公开课》一书聚焦现实生活中的创业女性,讲述了30位不同领域优秀女企业家多姿多彩的创新创业故事,并尝试探寻女性新时期成功创业的内在规律。

  这些女企业家用真实的自身经历诠释着敢于追梦、从容向上的“她力量”,书写出一段段乘风破浪的创业史。她们中不乏享誉国内外的行业领军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有破解全球性难题、制定行业规则体系的开拓者;有带领濒临倒闭企业起死回生的铁娘子;也有打造出百亿市值企业航母的掌舵人……

  之所以可以“乘风”,她们大多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又把企业自身发展融入了时代发展的大潮;她们敏锐地抓住了能源科技、网络消费、移动支付、一带一路、海洋产业等发展方向和契机。

  之所以又能“破浪”,她们将信誉视作生命,认为“产品代表人格”;她们知行合一、实干苦干,认为“这世界上最长的距离是知道与做到之间的距离”;她们应变求变、不懈创新,产品技术、产业布局、经营方式、管理制度……不断在危机中培育新机。

  跋涉中她们一早便意识到:再美的外表也会老去,不如用内心的力量和时间一起创造“新的自己”;挫折和荣誉都要淡然以对,浮浮沉沉才是不变的规律,顺境中保持清醒、逆境中尤能奋发;每个困难都是礼物,只有爱拼敢赢才是牵引自己泅渡险滩的绳索……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们无一例外地坚持用实业反哺公益,从助力脱贫攻坚到参与乡村振兴,从未缺席。

  而她们,也只是千千万万女性创业者中的普通一员。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女企业家约占企业家总数的25%,在我国GDP增长贡献率中占有相当比例;新兴市场中有30%的小微企业由女性创办,中国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占55%。在全球范围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面临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的当前,希望女企业家们创新创业的真实故事可以鼓励更多女性释放创业潜力,在商海中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双重价值。(张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先锋引领促发展 李家庄“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先锋引领促发展 李家庄“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 奇妙“相遇”:兰州街巷的“混搭美食” 奇妙“相遇”:兰州街巷的“混搭美食”
  • 天水市张家川县首批易地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 天水市张家川县首批易地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
  • 让我们一起从兰州出发 寻找你眼中最美的春色 让我们一起从兰州出发 寻找你眼中最美的春色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将启幕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将启幕
  • 甘肃旅游丨敦煌文博园,文旅航母携梦启航 甘肃旅游丨敦煌文博园,文旅航母携梦启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2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崇信县黄
3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
4   平凉备足农资保春耕
5   庆城县19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工
6   庆阳贺俊英:一曲秦腔一世情
7   庆阳杨宏瑞:潜心育人,一个都不能少
8   庆阳高武成:做畜牧养殖的“守护神”
9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10   宁县 生猪养殖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11   兰州新区将启用纬五十四路移动雷达测速
12   去年镇原县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2.36亿
13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14   西峰区坚持抓早抓实推进“一村万树”工
15   奇妙“相遇”:兰州街巷的“混搭美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