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美文摘编

忍不住的春天

21-02-2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忍不住的春天

  春天像小孩子的心事,想藏在心里,却忍不住挂在了脸上。

  “春江水暖鸭先知”,鸭子是最先知道河水变暖的,拍打着翅膀“嘎嘎嘎”直叫,一声一声叫着春天。河里的鱼儿开始多了起来,忍了一个冬天了,早就想醒来四处游走。它们从河的深处醒来,睁着眼睛打量着春天。嘴巴一张一翕,一口一口品茗着春天的味道。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梅花悄然绽放时,迎春花就按捺住内心的兴奋,无奈天气寒冷,只好收敛着自己。春风带着暖暖的爱意时,忍了许久的迎春花终于在一夜之间怒放着,迎接着春天的来到。这些黄色花瓣,连成一大片,格外显眼。还有许多花,都含苞待放,她们忍了太久,早就渴盼在春天美丽绽放了。

  鸟是树的花朵,春天是被它们叫醒的。每天天还蒙蒙亮,鸟就开始叫唤着,那婉转悠扬的叫声,把春天的早晨映衬得格外生动。我喜欢看鸟,看它们一群群地在树枝上跳跃,听它们在春天里的歌唱,它们永远是那么欢愉,那种快乐的情绪总能给人强烈的感染力。

  春风起处大雁归,和大雁一起飞翔的还有那各种各样的风筝。风筝下面,是拽着线四下奔跑的孩子们。风筝在天上飘,孩子们在地上跑,这是春天最动人的情景。好久没出来尽情撒欢了,孩子们一出场,春天就变得格外生动。

  人勤春早,几声鞭响,在田野里甩得格外清脆。天气还有些冷峻,老农却闲不住,吆喝着耕牛在春风里开犁了。那黑黑的泥土,那浅浅的绿,被老农犁得有声有色。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都在春天里打算着,用勤奋来谋划美好未来。

  公园里,人头攒动,早就想赏春的人们争相和春天合影。春天太讨人喜欢了,人们在春天里徜徉,流连忘返,把春天插上耳朵,把春天别在身上,把春天带回家里。

  春意暖暖,春潮涌动,春天早忍不住了,她跑进了人们的心里。

  □王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 甘肃省启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甘肃省启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化活动进基层 新春展演送祝福 “我们
2   兰大教授主编《敦煌通史》获国家出版基
3   献礼建党百年 唱响时代强音 大型原创话
4   甘肃省新增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5   兰州公交集团:激活141条线路运能潜力
6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
7   社区“四点半”免费辅导班为家长解忧
8   兰州公交集团多举措保障春季学生返校
9   校车解封“体检”迎开学
10   兰大一院省内率先开展经口腔前庭入路腔
11   关注开学季 在兰各高校确定今春开学报
12   14年步行13万公里,他用脚丈量人生!
13   一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0.
14   今年兰州市继续打出“组合拳”巩固创文
15   甘肃:754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赴沪返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