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徐志摩墨迹(增补本)》杭州首发 收录徐志摩各类手稿

21-01-18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兰琴

  《徐志摩墨迹(增补本)》杭州首发 收录徐志摩各类手稿

  《徐志摩墨迹(增补本)》杭州首发。 浙江图书馆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童笑雨 盛晨)1月15日,《徐志摩墨迹(增补本)》首发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据悉,此书收录了迄今已发现的徐志摩各类手稿。

  徐志摩是中国现代文学的重要代表人物,在新诗、散文、小说、戏剧创作以及外国文学翻译等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2021年是徐志摩诞辰一百二十四周年。

  现场发布的《徐志摩墨迹(增补本)》为线装形式,由杭州徐志摩纪念馆罗烈洪主编,一函五册。该书在2003年所编集出版的《徐志摩墨迹》的基础上增补而成,收入迄今已发现的徐志摩各类手稿,包含诗文、翻译、日记、书信、题词和题签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增补本首次收录的《雪花的快乐》《新婚日记》等手稿极为难得。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书的出版,不仅增加了研究徐志摩生平和作品的参考资料,也能让读者欣赏到徐志摩的书法,分析他当时的心境,为徐志摩研究打开一个新的空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利东乡”助发展 产业帮扶拔穷根—
2   临夏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关
3   “体育+”名片展临夏风采——2020年全
4   全力打造中国花卉产业新标杆——百益(
5   东乡县:户籍整顿成效显著
6   白银靖远县清洁取暖让百姓干净过冬
7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为全国越野滑雪赛做好
8   白银市开展生活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专项
9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平川区旅游发展
10   提升颜值增气质 创出满满幸福感——白
11   张旭晨在调研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12   民乐县2020年实现劳务收入19.12亿元
13   山丹县网格管理助推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
14   郭鹤立参加部分州直部门2020年度领导班
15   高台县工业经济量质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