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人民战疫》图书上市,全景式记录全民抗疫

20-11-13 09:4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人民战疫》图书上市,全景式记录全民抗疫

  2020年11月,由人民网智作平台编辑、重庆出版社出版的新书《人民战疫》正式上市。本书通过普通人的视角,全面、立体地描绘出全民抗疫的壮丽画卷,内容遴选自“人民战‘疫’·智作助力”活动的优秀作品和人民网记者武汉报道组一线采访实录。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一场艰苦的疫情阻击战全面展开。为了凝聚人心、共渡时艰,自2月16日至3月15日,人民网智作平台发起以“人民战‘疫’·智作助力”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征集活动。30天内,活动话题在互联网各平台阅读总数超过5亿,留言、评论超过10万条,征集作品超过1.5万件,涵盖新闻报道、评论、诗歌、小说、散文、漫画、短视频、微电影、短纪录片、音乐MV等多个品类。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公安干警、海关工作人员、新闻记者、人民教师、社区干部等社会各界创作者积极参与此活动。

  《人民战疫》生动记录了亿万中国人抗疫众生相,再现新冠肺炎疫情危急时刻军民医护同心战疫、亲友爱人、相扶相携的感人时刻。描绘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精诚团结、万众一心、顽强抗疫的奋勇历程以及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一往无前、坚不可摧、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人民战疫》全书共23篇,用真诚的笔触再现了那些星夜驰援的白衣英雄,那些挺身而出的建筑工人,那些不顾安危前往一线的新闻记者,那些100多个夜晚坚守在电话旁倾听诉说的心理咨询师,那些被称为 “阻击病毒最后一公里”的人民警察,还有那许许多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默默奉献的志愿者,那些响应号召居家不外出、协同抗疫的普通人,那些保障战疫一线“粮草弹药”充足的幕后英雄。展现出英雄恪守使命,凡人亦有微光的温暖片段,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的人的都是伟大祖国的一个真实缩影。

  人民网智作平台是由人民网主管、人民网科技公司主办的社会创作力量服务平台,联动党政、媒体、渠道、产学研用等资源,为创作者、创作机构提供政策引导、创作指导、质量认证、版权监测、版权交易、金融服务、推广运营、市场运作等一体化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同向发力 从源头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伯虎祖籍凉州的说法是怎么来的?
2   兰州元昊台:西夏开国皇帝名字命名的“
3   白银景泰县漫水滩乡民族民俗文化馆建成
4   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基金党支部
5   团市委专题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6   白银市选手在陕甘川首届家政服务业技能
7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奋力推进科技创
8   历史眼丨诸葛亮为啥总拿把羽毛扇?
9   甘肃“药乡”干部街头“云吆喝”助农销
10   甘肃部校合作成立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11   人形彩陶罐之谜,玉门时尚“彩陶少年”
12   兰州城关交警走进出租车公司给300名“
13   甘肃66000余贫困人口挣上林业工资:生态
14   甘肃智能快递分拣设备启用:自动化传输
15   警惕伪科技网红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