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暮秋游成渝 找寻你的诗和远方

20-11-03 09:2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兰琴

  暮秋游成渝 找寻你的诗和远方

  11月1日晚,四川成都的杜甫草堂前灯火通明、格外热闹,第六届中国诗歌节正在这里举行。

  “自古文宗出西蜀”,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品味诗歌之美,还可以走走诗人走过的路,看看诗人看过的风景,找寻属于你的诗和远方。

  “诗歌之旅” 助推成渝文旅建设

  成渝地区具有悠久的诗歌文化传统,一大批诗歌巨匠都在这里留下了不朽的名篇。

  开幕式现场。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开幕当晚,成都以“长风破浪会有时”为主题举办了文艺演出。演出分为“抗疫”诗篇、“脱贫”诗情、“天府”诗韵、“百年”诗魂四大篇章,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进军的壮丽航程,扬帆远航。

  四川和重庆还分别发布了10条“诗歌之旅”精品线路。四川省在线路设计上,包含了代表性诗人、诗句等,凸显了文旅融合和巴蜀元素。在重庆市发布的线路中,游客可以沿着文人墨客的历史足迹,领略新时代重庆的秀美风景。

  两地联动 感受诗情画意之美

  这是中国诗歌节自设立以来首次由两地共同举办。据悉,11月7日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将在重庆市闭幕。

  活动期间,成都、重庆两地将举办诗歌论坛、诗歌采风交流创作、诗歌大讲堂、诗歌沙龙、诗歌快闪、民族管弦乐诗歌音乐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同时,成渝两地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推动两地社区互动、全民读诗颂诗,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诵诗、爱诗、乐诗”的良好氛围。

  据悉,中国诗歌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联合省级地方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诗歌艺术盛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陇上人物】梁冀 【陇上人物】梁冀
  •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民族大学学生摄制剧情片《十月》荣
2   2020长城论坛在敦煌圆满闭幕
3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落
4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交流互鉴铸就文
5   芦笋种在沙漠边
6   问题记在本子上 更要记在心坎上(扶贫
7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考生完成现场审
8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
9   【陇上人物】梁冀
10   “甘味祥福”消费扶贫陇货精品对接会福
11   【溯源甘肃】窦融保据河西
12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13   兰州市科协联合永登县开展中草药种植技
14   “特殊”的班会
15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