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获奖书籍

诺奖揭晓后,露易丝·格丽克诗作在电商平台销量搜索量暴涨

20-10-12 09:34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兰琴

  诺奖揭晓后,露易丝·格丽克诗作在电商平台销量搜索量暴涨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瑞典学院将2020年度诺贝尔文学奖颁给美国诗人露易丝·格丽克。

  露易丝·格丽克是一个相对冷门的获奖者,其中文简体版作品目前也只有两本:《月光的合金》和《直到世界反映了灵魂最深层的需要》,均由世纪文景出版。诗集并不是一个图书畅销品类,在电商平台上,这两本诗集的销量之前也是很低。

  澎湃新闻向电商平台京东了解到,诺奖揭晓30分钟内,露易丝·格丽克诗作销量是9月份日销量的750倍。

  在京东上,可以搜到两部格丽克的作品:一本为《月光的合金》,收录了格丽克的四本诗集,分别为《野鸢尾》《草场》《新生》《七个时期》,均为作者成熟期的重要作品;另一本《直到世界反映了灵魂最深层的需要》完整收录了格丽克的《阿弗尔诺》和《村居生活》两本诗集;此外还有早期五本诗集的精选,涉及的诗集为《头生子》《沼泽地上的房屋》《下降的形象》《阿基里斯的胜利》《阿勒山》。

  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8日晚消息公布后, 露易丝·格丽克的实体书作品在京东立即销售一空,目前页面已经打开预售,读者可正常下单。此外,读者还可以购买电子书《月光的合金》。根据京东数据,诺奖揭晓后,《月光的合金》30分钟内的销量是9月日销的近200倍,《直到世界反映了灵魂最深层的需要》30分钟内的销量是9月日销的750倍。

  在电商平台当当网上,8日晚7点, 当当站内搜索“诺贝尔文学奖”的人数暴增至8万,19:05分后, 有近1万人搜索获奖作品,以露易丝·格丽克为关键词的搜索人数持续增加,一个小时内UV超过10万。《月光的合金》1小时内销售册数环比增长4000%,《直到世界反映了灵魂最深层的需要》销售册数环比增长3500%。当当网方面介绍,不少用户下单购买两本图书组合的露易丝·格丽克作品集,浙江、湖北、广州、上海、北京是购买用户最多的前五大城市。

  诺奖公布后,当当平台上,露易丝·格丽克的实体书销售一空,目前已进入预售状态。在当当云阅读平台上,露易丝·格丽克《直到世界反映了灵魂最深层的需要》、《月光的合金》等两部作品,购买会员可以免费阅读。阅读人数是平日的785倍,同比去年诺奖作品的阅读人数提升5万多个百分点;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是阅读露易丝·格丽克电子书用户数最多的前四大城市,武汉和成都并列成为拜读露易丝·格丽克获奖作品最积极的第五大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2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3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4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5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6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7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8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9   武威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10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11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12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13   冷空气送来雨雪天 甘肃省内大部气温下
14   兰州城市学院“西部民歌”项目入选传统
15   2020中国白银“绿色发展暨央企投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