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第16个“她”!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20-10-10 09:0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兰琴

  第16个“她”!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图源:诺贝尔奖官网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孟丽媛)记者从诺贝尔奖官方网站获悉,瑞典当地时间10月8日,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获奖者为美国女诗人路易丝·格吕克(Louise Glück)。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马茨·马尔姆揭晓获奖者时说,格吕克用她“带有朴素美的、清晰的诗意声音,令个人的存在普世化”。

  路易丝·格吕克1943年出生于美国纽约,1968年出版处女诗集《头生子》,至今著有多本诗集和诗歌随笔集,获得过美国普利策奖、国家图书奖等多个奖项,被认为是美国当代最杰出的诗人之一。

  自1901年首次颁发以来,曾有15位女性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路易丝·格吕克是第16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冷空气过境 明日兰州降温
2   甘肃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38项
3   酒泉市这两处景区每日开放时间有变
4   2019兰马再获金牌赛事称号
5   陇南礼县农民主播直播7天销售5000斤苹
6   嘉峪关 接待旅游人数35万余人次
7   白银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亿元
8   天水 8天接待游客283万余人次
9   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双节期间登记问题7
10   双节期间兰州市餐饮消费火爆,数据显示
11   天水清水县:发展光伏促脱贫
12   天水梁山村:大步走向致富路
13   兰州皋兰民政局举行双节关爱儿童主题活
14   兰州榆中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
15   走进西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