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发掘创作之源 《诗刊》社第37届“青春诗会”落地山西沁源

20-09-23 09: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发掘创作之源 《诗刊》社第37届“青春诗会”落地山西沁源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徐小刚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9月20日下午,《诗刊》社第37届“山西沁源·青春诗会”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会上揭晓了2021年第37届“青春诗会”的举办地为山西省沁源县。

  “青春诗会”是享誉海内外的重要诗歌品牌,被誉为中国当代诗坛的“黄埔军校”。这一大型诗歌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从1980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6届。舒婷、吉狄马加、顾城、叶延滨、西川、于坚、杨克等数以百计的著名诗人均从“青春诗会”走向诗坛。参加过第6届青春诗会的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在致辞中感言,他一直对诗歌品牌“青春诗会”充满敬意,本届“青春诗会”落地在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山西沁源,这是诗意与大地的相遇,希望参会诗人亲身体验沁源深厚的地域文化、追寻古老文明的源头,向生活、向人民学习,创作出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沁源县委书记金所军介绍沁源县盛产油松、褐马鸡,村村有秧歌队和篮球场,有山有水,美丽又美好。他将作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的沁源县诗意概括为“三晋大地的香格里拉”“近在咫尺的桃花源”。沁源县委宣传部部长黄贵河对沁源县的文学创作情况及第37届“青春诗会”活动承办设想进行了介绍。发布会结束后,沁源县政府副县长李建萍与《诗刊》事业发展部副主任蓝野签定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介绍了“青春诗会”近年通过给青年诗人出版诗集、用诗刊社微信公众号和中国诗歌网等平台大力推广等新举措,扶持青年诗人作品创作,他希望青年诗人赓续传统、根植当代,用诗歌记录新的时代,不断为“青春诗会”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 保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保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 兰州:黄河边上浪一浪 我更爱我的家乡 兰州:黄河边上浪一浪 我更爱我的家乡
  •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让丰收的喜悦写满笑脸——甘肃省各地喜迎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让丰收的喜悦写满笑脸——甘肃省各地喜迎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 甘肃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环县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环县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 【直击嘉峪关变迁】 “烤肉之城”嘉峪关:勾住每位食客的味蕾 【直击嘉峪关变迁】 “烤肉之城”嘉峪关:勾住每位食客的味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
2   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助力——甘
3   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专精特新”发展
4   甘肃省民事审判工作培训班在省法官学院
5   兰州市9月28日起开启首批16个社保卡服
6   为学法用“典”营造良好氛围——甘肃省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确保“双节”物价
8   赵自峰:冲锋在缉毒一线
9   保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10   “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公益演出走进通
11   兰州:黄河边上浪一浪 我更爱我的家乡
12   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将上演
13   敦煌市启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14   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15   陇越骑联山地车多日赛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