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聆听书香

《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以9种语言全球发行

20-09-08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以9种语言全球发行

  近日,王雄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阿拉伯文版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至此,该书已经自主出版或合作出版了中、英、法、德、西、俄、日、罗、阿9种语言文种,面向全球发行。

  中国高铁技术先进、性价比高,具有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黄金名片”。中国高铁以其安全、便捷、舒适的综合优势,正悄然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

  2016年6月,外文社出版正式出版《中国速度》,受到广泛好评并多次再版。2017年4月28日,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中国铁路作协、《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与‘一带一路’作品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国速度》是我国首部面向国际社会全景式再现中国高铁发展历程、权威解读中国高铁的作品。2019年,在全国铁路组织开展的读书活动中,《中国速度》被职工推荐为“我喜爱的好书”,受到广大铁路职工的喜爱。

  作为中国高铁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作者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访谈资料和大量鲜为人知的素材,清晰地描绘出了中国高铁的发展轨迹,记述了中国高铁发展的艰辛历程,印证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展示了中国高铁助力中国发展的丰硕成果和灿烂前景。作者以客观求实的态度、凝重灵动的语言,着力探究中国高铁的创新之谜、发展之路,饱含深情地讲述着独具特色的中国高铁故事,给人启示,令人振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
2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线上线下齐发力 “
3   兰州市城关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价值35.5
4   图解| 努力建设创新甘肃 重点抓好这3个
5   康县大南峪镇:天麻种植带动群众致富
6   民乐:戈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蓬勃发展
7   山丹刘春燕:“小裁缝”的创业致富梦
8   临泽平川镇: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
9   武都马街镇:不负春光 种植希望
10   让文州大地尽披橄榄绿 ——文县积极推
11   山丹东乐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赶春
12   甘州:发展农业有甜头 幸福生活有奔头
13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
14   宕昌阿坞镇:绘就美丽生态家园新画卷
15   敦煌郭家堡镇:大棚西瓜“甜”瓜农 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