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第二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七夕颁奖

20-08-27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兰琴

  第二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七夕颁奖

  第二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七夕颁奖 高凯 摄

  第二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七夕颁奖 参赛诗篇遍及海内外

  中新网丽江8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七夕之夜,第二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在丽江举行了颁奖仪式,重庆女诗人金铃子以组诗《你太阳般发亮的眼睛》从遍及海内外的8万余首(篇)来稿中脱颖而出,赢得本届年度大奖和奖金10万元人民币奖金。

  由北京出版集团和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面向所有现代诗作者征稿。所谓接力赛,即从征稿开启之日每周从来稿作品中选出5件优秀作品,在十月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由读者公开投票结合评委意见,得分数最高者获周冠军奖;每月周冠军奖作品进入月冠军奖竞评单元,由读者公开投票结合评委意见,得分最高者获月冠军奖;全部10位月冠军奖作品一同进入年度冠军大奖终评序列。

  最终的年度冠军大奖,由评委投票计分决出。

  这一包含七夕、古城丽江等浪漫元素的诗赛对作者和作品风格皆无限制,唯要求以最受文学艺术欢迎的爱情为创作主题,很快受到各个层面诗歌创作者的欢迎。

  据悉,首届情诗会已于2019年8月在丽江古城结束。大赛共收到参赛来稿近2万份、作品7万余首(篇),参与作者遍及中、美、法、英、俄、日等国家和地区,湖南90后诗人康雪荣获年度大奖。

  第二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七夕颁奖 高凯 摄

  第二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由十月杂志社、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丽江古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与上届诗会相比,此次大赛吸引了更多作者。据悉,征文自2019年9月开始后,共收到来稿8万余首(篇),参与人数近2万人,遍及海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评选,大赛共诞生月度获奖诗人11人,作品50首;周奖获奖诗人45人,作品200首;入围优秀诗人196人,作品近800首。

  评委会认为,最终获大奖的《你太阳般发亮的眼睛》是从诗人的命泉里流出的深情恋歌,它把两性之间的微妙爱情言说得率真、热烈而又节制,巧妙地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多维因素,意象的选择、组合与流转浑然天成,又不乏超拔的想象力,蛰伏着多重阐释的可能。

  十月杂志主编陈东捷表示,“爱情是美好的,诗歌是美好的,丽江也是美好的。丽江是一处介于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所在,是一首可以触摸的诗。”

  著名作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认为,在七夕这样一个的美丽的日子,在丽江举办爱情诗歌颁奖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丽江古城、《木府风云》等都是文化丽江的存留,玉龙雪山等则是生态丽江的明证。”

  颁奖盛典的文艺表演环节,以颇具艺术化的方式讲述了丽江古城5对普通夫妻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于七夕之夜诠释了浪漫在平凡生活中的深层含义。(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
2   蒸馍小伙转型记
3   瓜州:让“副”业变“富”业
4   武威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5   平川区:倡导文明用餐 反对铺张浪费
6   会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7   文明餐桌 从你我做起
8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9   【美丽乡村旅游】在张坝村,寻找记忆中
10   “药乡”发展绽新姿 “药都”崛起正当
11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追加5
12   七十载砥砺奋进 新时代逐梦小康 ——东
13   文县税务:奋勇当先担使命 全力出战克
14   由106户到1户——来自皋兰县石洞镇文山
15   “中国药都” 绿色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