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故宫出版社推出2021年《故宫日历》

20-08-25 09: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故宫出版社推出2021年《故宫日历》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施雨岑)2021年《故宫日历》线上发布暨读书分享会23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2021年《故宫日历》以“福牛贺新岁、丰年禾黍香”为主题,由故宫出版社出版。

  据介绍,2021年《故宫日历》选取故宫院藏的历代牛文物以及由牛引申出与我国农耕文化相关的文物藏品,分别展现了牛迎丰年、春来牛肥、吉牛纳福、耕织为本、仙牛呈瑞、牧牛意趣、丹青写牛、百牛贺岁等丰富内容。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故宫有着丰富的藏品资源,《故宫日历》是故宫博物院展示院藏文物的重要出版物,是故宫博物院开拓出版品类、发展文创事业的成功案例,也是唤醒藏品资源、播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典型。故宫博物院将以开放的心态、开阔的胸怀来跟社会各界一起挖掘故宫隐含的人文精神和多元价值,并通过学术探索,把故宫保护得更好,传承得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24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3   甘肃省种植中药材外源性污染物监测工程
4   兰州市中小学暑假将于本周末结束
5   长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布楞沟,
6   长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花滩盛
7   京东大数据揭秘全民“七夕”热门礼物
8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
9   甘肃“酿皮夫妻”疫情期间免费送酿皮
10   兰州中小学秋季开学各项收费标准公布
11   兰州西固区:逾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宣
12   兰州市多措并举防治移动源污染
13   兰州市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 畅通“生命
14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7座车站等你来取名!
15   甘肃省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