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网络文学

南派三叔入围2020年度作协新会员名单

20-08-24 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兰琴

  南派三叔入围2020年度作协新会员名单

  8月20日下午,中国作家网刊登了《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会员发展公示》。其中显示,2020年中国作协拟发展会员663人。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因创作《盗墓笔记》系列而成名的作家南派三叔(本名徐磊)出现在这批新发展会员的名单中。

  据了解,中国作协2020年会员发展工作从2019年12月底开始,在征求团体会员意见和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中国作协书记处于8月20日进行审议并投票,拟发展会员663人。公示通告表示,如发现有涉嫌剽窃、抄袭他人作品等情况,请在公示期间向会员处如实反映并提供相关证据。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南派三叔于1982年2月20日出生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2007年1月,他创作的《盗墓笔记》系列第一本出版,2011年12月《盗墓笔记捌》出版及至《盗墓笔记》系列九本完结,总销量超过1200万册。

  另外,南派三叔于2011年创办了《超好看》杂志并担任主编。同年11月,成立南派三叔“漫工厂”工作室正式成立。当年,他以158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第2位。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17日,南派三叔携《盗墓笔记》系列剧《重启之极海听雷》主创团队亮相杭州运河文化发布中心举行主创见面会。《重启》是南派三叔重新拿回版权后第一部影视化的作品,也是真正属于他自己的第一部影视作品。(记者 张恩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2   改革示范铸特色品牌 内涵发展创职教名
3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庆阳
4   【关注甘肃2020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
5   靖远东湾:一个小镇的美丽嬗变
6   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7   金昌市2020年第四批重点项目开工 12个
8   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平凉启幕
9   “民企甘南行”活动8月30日至9月2日举
10   甘肃省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2亿元
11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12   甘肃省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
13   截至今年7月 兰州市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
14   甘肃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
15   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向全社会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