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叶脉书签 期许无限

20-07-15 08: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叶脉书签 期许无限

  每片树叶都美丽,每个孩子都值得被期许。老师心底常存一份柔软,善于从细节处启发孩子,学生就能更好地发现自己、接纳自我。

  高考前,吉林某中学的一位班主任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叶脉书签。每个孩子还都收到了老师的寄语:“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每片叶子的纹理都是不一样的,正如在我眼中,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

  这份叶脉书签令人感动。每片树叶都美丽,每个孩子都值得被期许。我们为这位班主任的情怀动容,更为背后体现的教育理念而叫好。

  叶脉书签,传递出温暖的教育理念。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发展人,在传授知识和本领之外,更重要的是唤醒和鼓励。老师心底常存一份柔软,善于从细节处启发孩子,学生就能更好地发现自己、接纳自我。

  高考前送出这份礼物,也有特殊的意义。对于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来说,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节点,未来的路还很长。相比于考出好成绩,孩子们对自我的评价也很重要。引导孩子们认识到这一点,走向考场时便会多几分平常心,面对成绩时也会更加从容。

  叶脉书签,还启发着孩子们树立健全的成才观。一树繁华,叶子各不相同,但正是不同的叶子,托起一树的郁郁葱葱。

  只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就能找寻到内心的安宁与幸福。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当他们遇到困难、遭遇挫折,也许会想起这枚叶脉书签:每片树叶都美丽,只要努力,总会有适合自己的路。

  叶脉书签,更是向社会发出的善意提醒。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最大限度激发每个孩子的成长潜力,需要宽容的环境,需要共同的呵护。

  近年来,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不断深化,越来越多人认识到尊重孩子个性的重要性。期待有更多类似叶脉书签这样的礼物送给孩子,期待更多孩子在宽容和鼓励的目光中,温暖成长。(孟海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肃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肃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
2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
3   科技部公布3个重点专项评审专家名单 全
4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5   甘肃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6   甘肃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在兰
7   【关注中考】兰州37691人应考今天下午
8   甘肃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9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10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
11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
12   兰州安宁区59所托幼机构今秋招生时间:
13   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7月1
14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
15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