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新书快评

20-07-08 08:5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新书快评

  深入阐释中国制度优越性

  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制度显示了巨大的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以强大的组织力和领导力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的迅速蔓延,更加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制度“优”在哪里》(广西人民出版社)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专家韩庆祥教授精心创作的一部通俗理论读物,是对我国国家制度优越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所做的深入研究和通俗表达。

  本书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的13个“显著优势”,结合我国发展实践及历史性成就,从领导力量、价值导向、基本制度、治国方略、战略谋划、执行能力、组织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让普通大众读者能够系统而准确地了解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大党是怎样炼成的

  《新时代大党形象》(人民日报出版社)一书紧扣新时代新思想,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大气磅礴、钙质充分、无私为民、好学善学、敢于斗争、民主法治、改革开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浩然正气的形象。这10个方面相互关联,有机结合,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见识、胸襟、气度、力量上的大党形象,共同形塑着中国共产党的内在精神和外在表现。

  该书作者之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认为,一个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必然在人民心中留下高大、端庄、令人敬仰的形象。所以,中国共产党重视党的形象从根本上是重视党的理想信念、价值文化,重视为人民服务,重视密切联系群众,重视人民群众的呼声、心声。

  呈现儿童电影发展面貌

  儿童电影作为文化传承及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记录儿童成长、书写情感体验、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新中国70年儿童电影发展史》(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对照当代文化与社会现实,抓住电影与文学之间的互动关联,阐释儿童电影与儿童文学的共性及差异,将电影艺术置于时代话语之中,将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儿童电影发展历程分为4个时期,对儿童电影的发展特点、话语的转变、存在的问题、影响因素作客观的梳理和分析,并且结合国外的儿童电影,作深入的比较研究,多角度剖析新中国儿童电影的成就与缺憾,呈现出新中国儿童电影相对完整的发展面貌,对儿童电影未来工业化、产业化的发展策略与改革路径进一步提出自己的思考。

  重拾商业佳作精华

  《影响商业的50本书》(浙江大学出版社)淬炼了50本商业佳作的精华,以最适合阅读的逻辑脉络分成6个章节,勾勒出了200多年以来,经济理论和商业知识的进化与迭代,重新解读古今中外的天才思想家们输出的概念和公式,将稍显枯燥的术语和艰涩的理论捣碎后提炼出核心观点,并搭配鲜活而又真实的故事呈现在读者面前,以期为读者打开繁复又专业的商业阅读大门,感受思考之美,重拾经典佳作。

  讲述日本营造之美

   《日本营造之美》(上海人民出版社)是融合日本建筑、空间美学及历史文化的经典之作。《日本营造之美》共10册,精选八处富有代表性的日本古代建筑(群)。套系中的每一本各有侧重,从经典建筑的结构与美学特质、城市的规划和历史变迁等角度切入,以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生动且精准的插图,带领读者在纸上云游东瀛,探寻日本空间美学观念,直抵日本人的精神世界。

  此次率先出版的《日本营造之美(第一辑)》精选四处富有代表性的日本古代建筑(群),以细腻的笔触精准还原历史场景与建造过程,使得日本空间美学的奥秘跃然纸上。

  在《日本营造之美》中,我们不仅能够阅读到由权威专家撰写的既严谨精细又通俗易懂的内容,而且能够领略古代匠师高超的工艺技术与令人惊艳的空间美感。除此之外,渗透于字里行间的匠人精神也带给人无限感动与抚慰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400辆出租车减免租金40万元
2   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免征延期至
3   全面升级 锻造新区“内核”竞争力 新区
4   真抓实干扶真贫 困难群众贴心人——记
5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6   走在幸福的路上
7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帮
8   发挥红色效益推进文明旅游 两趟红色旅
9   肃北:流动车管所服务进牧区
10   让美好生活可感可触 兰州市西固区吹响
11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12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13   7月8日至20日期间——兰州市民可免费乘
14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5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