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安徽:“绿书签行动”护助少儿健康成长

20-07-08 08:4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安徽: “绿书签行动”护助少儿健康成长

  近期,安徽省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全社会营造齐心协力共护苗的浓厚氛围。

  宿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市新华书店、红十字会、共青团委员会共同主办,宿州市“打黄打非”办公室、市网络媒体协会、宿州发布协办“我为农村孩子送本书”网络公益活动。从5月18日到5月29日,全市6个公益活动现场捐助点,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文学、艺术、漫画绘本、历史等方面青少年读物1.5万册。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主办单位仔细审查,严格筛选出正规出版、内容健康,能够拓展青少年视野、陶冶情操的书籍13858册,价值25.01万元,全部捐赠给农村的13家中小学、幼儿园。

  滁州市积极推动“绿书签行动”进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文联联合区文明办、琅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凤凰社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学习宣讲暨公益赠书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为学生赠送书籍、发放“绿书签”,并向家长和同学们发出倡议: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拒绝盗版,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鼓励家长积极引导孩子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远离有害“口袋书”、卡通画册、不良游戏等。现场,学生们还观看了《“护苗2020”公益视频》和《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滁州好人、心理学专家、滁州第五中学老师李恩娟为学生和家长授课辅导。

  六安市住建局在社区内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在小区入口处张贴宣传海报、派发“绿书签”和宣传帽及组织居民在“签名墙”上签名等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发出倡议,引导孩子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远离盗版书。

  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正版图书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到合肥市第八中学退休老师郑明盛,在合肥市颐和中学,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区分正版和盗版书籍”“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危害”等内容,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五里墩街道社区建设部还向师生们赠送了价值约1000元的正版图书。

  根据黄山市歙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教育局统一安排,黄山市歙县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在歙县丰乐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利用晨会课、主题班会等时间,开展讲解“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活动的意义及“绿书签”的寓意,“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亲手制作“绿书签”、集中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视频等,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做到绿色健康上网。通过微信群和QQ群,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号召家长积极配合参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子高考的幸福时光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子高考的幸福时光
  •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提升帮扶实效 攻克贫困堡垒 兰州市榆中
2   水至福来布楞沟
3   【高考2020】特殊高考 留下难忘记忆
4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5   兰州市召开第二季度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
6   李荣灿调研甘肃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
7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
8   张世珍在高考视频巡视现场强调 全力以
9   路畅人欢布楞沟
10   协商之花在基层娇艳绽放 ——来自甘肃
11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12   甘肃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
13   上半年甘肃浓缩苹果汁出口同比增长1.6
14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15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