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中国女诗人诗选2019年卷》出版

20-07-07 10:06 来源:文艺报 编辑:张兰琴

  《中国女诗人诗选2019年卷》出版

  欣闻

  由施施然主编的《中国女诗人诗选2019年卷》日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诗集收录了100位女诗人的作品。其中,既有翟永明、李琦、荣荣、娜夜等出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诗坛宿将,也有玉珍、罗曼、康雪等诗歌新锐。从入选诗人阵容来看,“70后”“80后”写作者占据了越来越大的比重,成为了女性诗歌创作的中坚力量。

  据介绍,《中国女诗人诗选》是自2017年开始推出、由女诗人编选女诗人作品的年度选本,旨在较为全面地反映当下女诗人的创作生态。在今年的选本中,诗人们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和笔墨,表达了自己对于时代、社会、生命的独特思考,为读者了解当下女性诗歌的写作状况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2   兰州新区实行健康管理不漏一人
3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 各考场全面加强防
4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5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6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7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8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9   规范整改 文明经营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
10   推动基层治理 实现三大转变 兰州城关区
11   兰州市七部门联合开展“减量控大”安全
12   兰州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打
13   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9日0时起计划停水
14   兰州市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传递向
15   金作红:最大的心愿便是让“民更富 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