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净重14斤 标价998 看!这本贵重的《博物画》

20-06-17 08: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兰琴

  净重14斤 标价998 看!这本贵重的《博物画》

  书名33个字、净重14斤、定价998元,这样的书你会买吗?

  记者获悉,这本名为《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犊皮纸博物画:艺术与科学完美融合的传世瑰宝》(以下简称“《博物画》”)的书,3月30日众筹以来,已获得4072人支持,累计金额达233.9万元。

  这本书为什么这么沉,又这么贵?为此,记者采访了此书的出版方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有书至美市场经理张莹。

  收录近四个世纪

  800多幅珍稀馆藏画

  张莹介绍,《博物画》一书引进自法国CITADELLES&MAZENOD出版社(简称“CM”),收录了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近四个世纪来收藏的800多幅珍稀馆藏犊皮纸博物画,以独特的方式记录了“生物的多样性”。《博物画》一书策划于几十年前,虽不及收藏品本身之源远流长,但它呈现了几代艺术家们呕心沥血的杰作,法国国家自然博物馆资深研究员和知名学者们运用自己毕生研究所得,向读者们娓娓讲述了犊皮纸博物画在科学发展、人类认识世界过程中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CM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长期合作,为了获得《博物画》的出版权,华中社付出了几万欧元的预付金和图片费才签订下合作协议。后期编辑制作方面,又投入巨资完全按照法方要求选择进口材料,采用完全与外版相同的书装帧。由于法方对书所用纸的质地、颜色和厚度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出版社前后寄了四次——每次都选七八种合适的纸样请法方过目,历经4个月零21天,法方主创在20多种纸样里,选出现在书里所用到的纸。最后,为了印制这部巨著,印厂同事和华中社的编辑、印务同事们反复试印打样以找到最好的呈现效果,“出于法方对图书质量监控的需要,更是派出了一队三人小组前往3500公里之外的印厂驻厂监印”。

  用众筹的营销模式

  推销近千元的书

  近千元定价的书,如何进行营销呢?从2019年秋天开始,出版社对《博物画》一书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开本大、内容专业、码洋相对其他书较高,这些决定了它不太适合按照一般艺术类图文书的传统营销策略进行推广。最终,他们选择了众筹的方式,“要做新书的首轮引爆、让大家关注到这本书的最大亮点,众筹无疑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在我们看来,众筹的重点并不在于‘销售’,而是在于‘营销’的影响力”。

  出版业做众筹早已经不是新鲜事,张莹此次的合作方摩点拥有3000万粉丝,是目前国内专业的产品众筹平台。在张莹看来,众筹的营销模式和其他平台最大的区别在于,整个项目是分阶段、有节奏的,项目开始只是第一步,后面还有多轮更新,而几乎每次更新都会带来新的流量,把这个过程“玩好”,就能收获较大的收益。

  为了这次众筹,出版社设计了大量的、密集的更新内容,众筹周期总共36天,为了保持项目活跃,他们总计进行了18次更新。这是一个相对频繁的更新频率,以至于很多用户都说很少见到这么积极回复的项目方,“在众筹上线之后,我们小组轮流值班,基本保证有问必答,保证用心。大家的想法特别简单,就是想把这件事做好,对得起所有同仁的付出。”张莹说。

  物流配送解决

  单书净重14斤问题

  众筹之外,《博物画》一书采用了“线下展示、线上销售”的策略。张莹介绍,之所以选这个方式有几个考虑,首先从读者的角度来说,《博物画》单书净重14斤,加上外坑箱、函套等包装,要把这么一本书抱回家不算件轻松的事,但是交给物流就会方便得多;其次也是在营销策略上做的一个创新,消费升级与互联网革命这两个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新零售业的进一步发展,这种新零售的模式又推动了物流业的急剧变革,推动着营销方式的创新。(文/记者 张知依 统筹/刘江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 推广新型移动式节能隧道窑促进西部墙材产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白银顺利召开 推广新型移动式节能隧道窑促进西部墙材产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白银顺利召开
  • 兰州警方破获“6·01”电诈案 跨省查获3个窝点 抓获嫌疑人26名 兰州警方破获“6·01”电诈案 跨省查获3个窝点 抓获嫌疑人26名
  • “星光微爱”温暖临夏州广河贫困儿童 “星光微爱”温暖临夏州广河贫困儿童
  • 甘肃省禁毒宣传月启动 昨日集中焚毁毒品1.3吨 甘肃省禁毒宣传月启动 昨日集中焚毁毒品1.3吨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将于7月2日至5日在线上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将于7月2日至5日在线上举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李鸿忠林铎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座谈会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李鸿忠林铎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备战中考!(图)
2   7月1日起 兰州至贵阳首开直达动车
3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4   兰州人社部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
5   定西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推进省级文明
6   甘肃省艺研所组织课题组抢救挖掘珍稀剧
7   甘肃省加快推进半夏科学化标准化种植
8   张晓强主持召开定西市委政法委委务会会
9   甘肃省文旅厅借“网”出海 《相约千年
10   甘肃省农科院甘谷试验站防控小麦条锈病
11   陇鉴系列冬小麦品种保障陇东口粮安全
12   把科研成果用到农民最需要的地方——甘
13   甘肃省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
14   唐晓明对定西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
15   真扶贫 扶真贫 真脱贫——辽宁方大集团
分享到